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本地地产股表大涨 招商地产盘中创出七年新高

深圳新闻网   2015-03-28 17:34

[摘要] 受两部委再出楼市利好政策影响,昨日,房地产板块以3.57%的涨幅居位,房地产行业出现11只股票涨停,这也是继去年11月底降息以来,地产股再次出现大面积涨停。其中,深圳本地地产股表现抢眼,招商地产盘中创出七年以来新高。深圳商报记者了解到,去年下半年以来,楼市共经历了三轮救市,第四轮正在开启。

受两部委再出楼市利好政策影响,昨日,房地产板块以3.57%的涨幅居位,房地产行业出现11只股票涨停,这也是继去年11月底降息以来,地产股再次出现大面积涨停。其中,深圳本地地产股表现抢眼,招商地产盘中创出七年以来新高。深圳商报记者了解到,去年下半年以来,楼市共经历了三轮救市,第四轮正在开启。

政策“暖风”催生地产股大涨

昨日国土资源部、住建部联合下发《关于优化2015年住房及用地供应结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要求2015年各地有供、有限,合理安排住房和其用地供应规模;优化住房供应套型,促进用地结构调整;多措并举,统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部门联动,加大市场秩序和供应实施监督力度。

多家机构分析人士认为,政策松绑通道已开启,无论是地方政府还是相关部委,有可能继续出台松绑楼市政策,加上央行降息周期来临,房地产销售回暖在望,房地产股将再度迎来发展的好时机。

“预料之内,情理之中。”爱建证券分析师左红英表示,尽管《通知》对楼市的实质利好有限,但体现了各部委对政府关于房地产市场相关表态的积极响应。从住房公积金额度调整到国土部、住建部的积极响应,政府稳定房地产市场消费的决心日益明晰,这才是《通知》 对房地产行业的利好。在政策宽松,楼市回暖预期下,地产板块也将迎来复苏。建议关注两类公司:一类是房源充足,以刚需和首改类住房供应为主,业绩弹性大的公司,推荐招商地产;一类是受益于转型及相关题材推动的公司,推荐张江高科。

第四轮救市政策正开启

事实上,自3月以来,房地产政策层面的利好消息也在不断释放。首先,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近期快速反弹,已经创下了汇率改革以来的单周涨幅,人民币汇率的提升暂时缓解了对于资产价格下跌的担忧;其次,从政策面来看,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当中对地产行业的提法是近几年来宽松的。

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与去年表述不同的是,并未出现“调控”、“抑制”等词汇,而是用了“支持”、“促进”的字眼。以此来看,1月以来的调整使得地产股估值空间已经打开,行业基本面弱复苏,政策将是未来地产板块回暖的主推力。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楼市共经历了“大面积松绑限购降息降准和公积金新政”三轮救市政策,今年“两会”上,释放了“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需求”、“稳定住房消费”的信号,地方第四轮的楼市刺激政策也随之密集展开。

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第四轮救市政策正在开启,高库存下预计后续会有10个左右的省市发布松绑政策,房地产政策面将继续宽松。但值得注意的是,一二线城市外持续攀升的库存量,将成为影响市场变化和地区分化的重要因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