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跨界正当时:房企转型纷纷涉足互联网金融

深圳新闻网  2015-03-20 07:41

[摘要] 告别传统的“盖楼时代”,传统房企纷纷转型谋求发展。记者梳理发现,花样年、绿地、万达等众多传统房企去年以来纷纷涉足互联网金融,一场传统房企与互联网金融的跨界正在进行。

告别传统的“盖楼时代”,传统房企纷纷转型谋求发展。记者梳理发现,花样年、绿地、万达等众多传统房企去年以来纷纷涉足互联网金融,一场传统房企与互联网金融的跨界正在进行。

金融业务上,花样年在行业中个提出了“社区金融”的概念,利用互联网金融模式,实现集团各大板块之间的金融价值链建设和产融结合。据记者了解,目前,花样年金融板块已形成小额贷款、融资租赁及P2P网络金融平台三大业务模式,后续还会尝试推动保理、消费金融、保险、支付等相关业务。

今年初,绿地也将互联网金融视作未来业绩增长点。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在公开场合表示,绿地将牵手阿里巴巴和中国平安,推出一款房地产金融产品“地产宝”,并通过互联网平台销售。

据悉,万达集团与快钱公司已于北京正式签署了战略协议,万达掌握了快钱控股权,从而为万达的电子商务及金融产业获得了支付平台,这也是万达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首并购。快钱公司总裁关国光对媒体表示,“电商和传统企业的边界将越来越弱,线上线下的混合业态注定成为未来的发展方向,万达和快钱的携手既是在战略上的整合,更是混合业态和互联网金融两种基因的有效结合。”

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地产与金融本就相伴而生,就房地产公司而言,向上深度介入金融正在席卷整个行业。随着互联网金融的不断发展和成熟,还会有更多房企加入这一行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