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深圳9号线"向文区间"隧道贯通

深圳新闻网  2015-03-13 07:40

[摘要] 9号线建设又传捷报。记者从市集团获悉,9号线向西村至文锦站区间于昨日提前实现双线隧道贯通。全线计划今年9月完成土建,2016年年底全线试运行。

9号线建设又传捷报。记者从市集团获悉,9号线向西村至文锦站区间于昨日提前实现双线隧道贯通。全线计划今年9月完成土建,2016年年底全线试运行。

9号线西起南山区红树湾,东至罗湖区文锦,横跨深圳市南山、福田、罗湖三大繁华的区域,全线均为地下线路,全长25.38公里,全线共设车站22座。站名依次为:红树湾、深湾、深圳湾公园、下沙、车公庙、香梅、景田、梅景、下梅林、梅村、上梅林、孖岭、银湖、泥岗、红岭北、园岭、红岭、大剧院、鹿丹村、人民南、向西村、文锦。

其中,深湾-滨海医院段覆盖南山华侨城地区南部的深圳湾地区;下沙-梅林东段经由福田区竹子林及福田汽车站地区、上下沙地区、车公庙地区、香蜜湖地区、景田地区、梅林地区;银湖-红岭段经由罗湖区的银湖、笋岗,居住和就业密集;大剧院-文锦段作为市级区,为金融、贸易、信息、娱乐和对外交通门户。

昨日贯通的9号线向文区间左线长496.64米,右线长491.116米。区间线路出向西村站后以曲线半径345米重叠隧道转东北方向沿春风路行进,下穿长城春风花园、联城变电站后到达文锦站。

市集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间隧道地质条件复杂,主要穿越圆砾、砾砂、卵石、硬塑状残积层地层、变质砂岩全风化带等地层,施工难度大。该区间昨日双线贯通为全面实现今年3月底全线洞通奠定了基础。全线计划今年9月底完成全部土建工程,2016年年底通车试运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