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分析师新春看楼市:京津冀魅影下的河北县市

中指研究院  2015-03-12 15:39

[摘要] 一年前召开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一个重大国家战略,要加快走出一条科学持续的协同发展路子来。”

一年前召开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一个重大国家战略,要加快走出一条科学持续的协同发展路子来。”至此,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燕赵大地迎来了新一轮的发展热潮,基础实施建设、产业持续趋热,各个环北京县市也展开了对首都产业输出的激烈竞争,保定等地楼市一度开启“癫狂”模式,一派热火朝天的气氛。一年后的今天,在整个中国经济调整的大环境下,一度躁动的环北京县市楼市也历经沉浮后趋于理性:不在一味的等待、依靠政策红利,开始更积极主动的求变与创新,固然前行的路仍很长,但似乎也可以看到无限兴奋的理由。

保定—稳中求变的保定楼市

2014年京津冀利好保定楼市。截至2014年底,有458个京津冀项目保定,总超万亿元。在此背景下,保定楼市进入了近乎“”的状态,过后,保定楼市在限购限贷放松、央行降息公积金等系列利好政策的推动下依旧高歌猛进。

整体成交均价涨幅超过10%,不同区域呈差异化特征。受“副都”传言影响,保定市在2014年成为了楼市的焦点,房源遭疯抢,除7月、11月小幅下降外,保定市房价一路上扬,全年成交均价为5424元/平,同比上涨10.5%。各区域发展呈现不同的特点。其中,高开区坐拥产业、区位,价格上涨覆盖面;北市区土地储备量,未来区域价格上涨空间较大;南市区作为传统老城区,发展后劲不足,可能会成为保定楼市的;新市区作为政府所在地及保定市核心城区,商业众多,土地储备量较为充足,依旧将作为保定市住宅均价及楼市发展的领头羊。

刚需占主力,改善性占比上升。2014年保定市购房者对楼市的关注度高于往年。从市场角度看,购房者置业首要因素是居住,刚需依然是楼市的主力,但购买力强的改善型人群占比也在提升。北市区和高碑店成为亮点,尤其高碑店发展速度较快,受关注度甚至超过保定市区内的高开区。开发商对于保定楼市基本持理性态度,认为目前的主要任务依旧是去库存,保证楼市健康有序发展。

期盼后市回归健康增长模式。借助京津冀一体化的热火,保定市房价由4000元段位升至5000元段位,但是重大规划“鸡血式”利好刺激下的房价“增长”并不是健康的发展模式,我们更希望看到家乡的房地产市场可以在每一次利好刺激下,价格呈现阶段性抬升后进入一段平稳期,以维持更为长久、稳定的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