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5深住宅供应超千万平 龙岗宝安无忧福田盐田波动

深圳新闻网   2015-03-06 08:21

[摘要] 虽然2014年两个月深圳地产市场上演了一波急剧拉升的行情,但对于2015年来说,2014年前10个月的平淡行情造就了5年以来水平的存量房,加上未来更多的供应量入市,2015年注定是个“消化年”。

虽然2014年两个月深圳地产市场上演了一波急剧拉升的行情,但对于2015年来说,2014年前10个月的平淡行情造就了5年以来水平的存量房,加上未来更多的供应量入市,2015年注定是个“消化年”。

2014年上半年虽然已有不少楼盘达到销售标准,而市场行情低迷导致项目入市艰难,但是客户量积累不足,多数项目选择延迟入市,申请预售证的数量不多,2014年全年仅有七成项目如期开盘。官方统计的存量数据基本稳定在320万㎡左右。下半年新房市场庞大的存量开始在数据层面显露,9月和11月各有100万㎡的住宅项目取得预售证。虽然两个月的政策加市场效应拉动了销量的大幅提升,但成交量的提升相对存量而言显得微不足道,全市存量连续4个月维持在400万㎡以上,为近5年以来的水平。据中原地产统计分析,存量攀升直接导致去化压力加剧,去化周期由年初波动上行,一度达到历史高点18个月,两个月由于成交量上升去化周期回调至11个月。

从前三季度的持续低迷,到第四季度的绝地反击,深圳2014年楼市上演了一拨“直冲云霄”的行情。这股行情的出现和当年两会期间的热点息息相关。2015年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提出了怎样的观点?对今年的楼市又有怎样的影响?深圳晚报记者将带领你从两会热点对2015年楼市进行全新的猜想。

2014年深圳楼市行情

前三季度持续低迷 第四季度绝地反击

两会观点:2014年3月“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提出“房地产市场要因城因地分类调控,抑制投机、性需求,重在建立长效机制”,为全年房地产市场调控定了基调。

两会后楼市热点解读:从调控向市场手段转变。

调控逐渐退出历史舞台:多数城市取消限购

市场化调控成楼市主方向:

9·30新政——“认贷不认房”,“房贷利率可打7折”;

11月央行宣布降息

2014年可谓是深圳楼市的终结年,楼市逐步从迈入理性,从迈入刚需。

据中原地产统计,2014年深圳楼市成交整体下滑,区域分化明显。前三季度持续低迷,第四季度绝地反击,12月成交面积创下了2008年以来的水平。全年成交量为403万㎡,虽然较2013年下降了8%,但仍处于历史中等水平。

这得益于深圳楼市在大环境下,受到政策的利好。而这样的政策利好,或多或少在当年的两会中,可见端倪。央行9·30新政出台之前,客户观望情绪浓厚,市场交投低迷。开发商成风,前9个月只有42个新项目开盘,月均成交量仅有25万㎡,较2013年的月均成交量下降了32%,销量平均勉强达到六成。这种行情在第四季度出现明显改观,仅3个月就有28个新项目开盘,占据了全年四成的比重。尤其是降息政策出台后的连续两周,推盘数量,且基本上都开盘,12月成交面积创2008年以来的水平。虽然年内整体销售率为68%,较去年下降了3个百分点成交量,但市场情绪达到。

而就2014年楼市的价格来说,全市均价大幅上扬,形成翘尾行情。各区来看,盐田大增四成多;宝安和罗湖均上涨16%;龙华抬升了14%。

2014楼市问题分析

楼市存量创近5年水平 一年半才能消化完

2015

深圳楼市必成供应“大年” 龙岗宝安刚需盘或走得快

两会热点:深圳等一线城市价格平稳 去库存是主旋律

两会楼市热点解读:楼价稳中略升刚需将成为去库存主力军

近几年楼市供应受政策调控和市场发展周期影响呈现出典型的“大小年”特征,相比冷淡了大半年的2014年,2015年是新房供应的“大年”。根据深圳中原研究的统计,2015年深圳将有102个新建商品住宅项目进入销售阶段,供应的住宅总量将达到1024万㎡。

记者了解到,今年供应量庞大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上面说到的推盘延迟积压所致。整体供应增加,区域规划差异导致热点轮换,各区占比出现明显的变化。

据统计,截至去年年底今年年初,龙岗和宝安当前存量,但价格尚属全市洼地,有庞大的刚需群体客户作为支撑,去化时间较为平稳,目前都在8个月左右。

南山新增供应绝大多数是中项目,区域产业以金融和科技行业为主,客户资源有保障,加上环境良好,去化压力在各区中居于中间水平。

目前存量近50万㎡,去化周期为12个月左右。福田、盐田和罗湖则受个盘影响呈现剧烈波动。而龙华无疑是今年的焦点,供应量高达167万㎡,占据总供应量16%的比重。

延伸阅读:

2015深圳城建5大动作 12个道路项目将于今年建成

2015年楼市或缓慢复苏 降息前深圳潮已暗涌

106项工作勾勒深圳交通新蓝图 多条延长线将动工

国研刘世锦:广东要再搞出一两个深圳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