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3月1日降息解读:央行解答为何要在此时降息

东方财富网  2015-03-03 15:13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以下为解读。

李长安:降息具有多重目的对股市和房地产市场都利好

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李长安认为,此次降息是新一轮刺激政策的又一次出击,具有多重目的,包括刺激和消费需求,降低资金成本等,对股市和房地产市场都是利好。

李大霄:降息对市场影响正面 反应或不及上次

对此,英大证券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对市场影响正面,但上次降息已经充分反应,这次降息的反应可能不及上次。

鲁政委:降息必要 但钝化

对此,兴业银行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降息必要但钝化

鲁政委认为,央行对称降息是对目前经济下行和通缩压力的反应,但刚兑不破银行负债无法下降,由此导致贷款利率难以明显下行。“我们一直认为,汇率不贬降息效果甚微;刚兑不破,降息效果钝化。降息之后,存准率未来也将继续持续下调,汇率也会继续走弱。”

范剑平:两会前降息是希望会上更关注促改革调结构

对此,国家信息经济师范剑平表示,两会前降息是希望会上更关注促改革调结构。

范剑平称,降息降准、贬值,轮着来,别着急,经济物价双降,应对的政策空间仍很大。

“两会前降息就是希望会上更关注促改革调结构。”范剑平说。

谢逸枫:两会前降息释放货币宽松信号 房价必3月反弹上涨

对此,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认为,两会前降息释放货币宽松信号,房价必3月反弹上涨。

诸建芳:降息在意料之中 后续仍将出台宽松政策

对此,中信证券宏观经济学家诸建芳表示,降息属于市场意料之中,后续仍将出台更多的宽松货币政策。

诸建芳称,此次的降息属于市场意料之中,并没有太大的意外。 根据目前经济运行状态分析,通缩情况仍在恶化,经济下行压力也在进一步加大,急需国家及时进策调整。

“按照目前的经济运行情况,后续仍将出台更多的宽松货币政策。”诸建芳表示,下一次的时间窗口或将在“两会”前后出现。

章俊:本轮降息谈不上对实体经济有正向刺激效应

对此,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经济学家章俊表示,本次降息从很大程度上是应对通胀下行所导致的实际利率上升的问题,目前还谈不上对实体经济有正向刺激效应。

章俊称,首先,经济增长面临三期叠加的局面,经济改革和转型需要稳定的经济环境,这就意味着需要政策托底;第二,就政策面而言,财政政策空间有限,无论是从增加财政开支还是减税的角度上来说,对拉动经济而言都是杯水车薪!因此要拉动经济增长,为经济增长托底还必须依靠货币政策!而且目前不光是经济增长下滑,而且同时面临通缩压力,在这种情况下,更需要货币政策发挥作用。

房天下声明:RDER-BOTTOM: 0px;BORDER-LEFT: 0px;PADDING-BOTTOM: 0px;TEXT-TRANSFORM: none;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0px;MARGIN: 0px;OUTLINE-STYLE: none;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LEFT: 0px;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RIGHT: 0px;DISPLAY: inline !important;FONT: 14px/22px 楷体_GB2312;WHITE-SPACE: normal;FLOAT: none;LETTER-SPACING: normal;COLOR: rgb(51,51,51);BORDER-: 0px;BORDER-RIGHT: 0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凡注明“来源:房天下”或“来源:房天下别墅网”的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建议,也不代表房天下赞同其观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