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楼市潮"暗流涌动" 业内称库存拐点出现

经济参考报   2015-02-28 09:29

[摘要] 目前很多房企已经尝试缓慢。在沈阳,一些大型房企如万科、恒大、中海或高调或悄声;而在全国一些重点城市,如上海、深圳、杭州、重庆等地,潮也已“暗流涌动”。

目前很多房企已经尝试缓慢。在沈阳,一些大型房企如万科、恒大、中海或高调或悄声;而在一些重点城市,如上海、深圳、杭州、重庆等地,潮也已“暗流涌动”。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市场去库存速度的加快,使得房企促销、以价换量的动力开始减弱。这很可能意味着本轮房地产周期的库存拐点已经出现。房价的环比跌幅将不断收窄。

据监测,除直接宣布旗下项目之外,“低开高走”加推盘时逐步提高价格、新开盘项目直接高出区域均价等方式是许多房企目前采用的策略。

此外,还有不少楼盘,采用缩小或者取消促销优惠折扣力度等方式变相微涨房价。如杭州圣奥绿城运河宸园,该项目1月份加推每平米上涨600元-700元,由于项目处于地段,且周围新盘稀缺,加推当天去化即7成;再如深圳新开项目中海锦城等开盘即高出周边项目约15%,新开盘后也很快。

从目前的土地市场看,房企拿地热情依然高涨,高溢价率土地频频入市。如16日在武汉市土地市场的节前收官之战中,8宗地块拍出28.65亿元,有3宗土地更是出现久违的激烈竞拍;当代置业以总价17.35亿元摘下上海闵行区两幅地块,楼板价高达18777元/平方米,溢价率95.6%,同比2014年周边拿地价格高出近4成。

业内人士认为,购房者不应该从简单的房价指数来评估购房支付成本。由于住宅交易数据具有滞后性,房价同比增长值目前尚未步入上升通道。

但从目前整个物价上涨,土地价格上涨等态势看,组成房屋价格的要素也处于上升通道。“同比房价指数之所以出现下跌,是因为此类指数剔除诸如通货膨胀等因素。因此,房价回归至两年前的水平基本是小概率事件。随着市场看涨预期增强,城市限购政策放松等,都会带动房价步入新一轮的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