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首套房贷基准利率成常态 二套房或更个性化

华龙网-重庆商报   2015-02-25 09:24

[摘要] 近有消息称,农历新年后“房贷新政”或于近日公布,将明确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

据悉,8.5折房贷利率优惠再现北京和上海,也让市民对房贷利率打折充满了期待。近有消息称,农历新年后“房贷新政”或于近日公布,将明确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

24号,商报记者就此调查发现,即使房贷利率可以打7折的规定出台,对绝大多数人来说可能仍然是“看得见摸不着”。

首套房贷现8.5折利率

在新年房贷重新“开闸”后,央行降准流动性利好释放,多个外地城市房贷出现宽松迹象。近日,有消息显示,“房贷新政”或于近日公布,其中有一条内容是,明确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

在目前,虽然房贷7折利率优惠还没有在市场上出现,但近期外资银行友利银行在北京、上海推出的首套房8.5折利率优惠,还是让消费者感到了宽松的预期。此举超越此前汇丰银行的8.8折,再次拉低了一线城市房贷利率。

虽然8.5折再现江湖令人振奋,但是根据融360获得的消息,汇丰银行从去年年底开始推出的8.8折房贷优惠政策本月收紧,由限量800名降至200名。

房贷利率7折难成主流

未来首套房贷是否可能出现7折利率的问题,业内并不是太看好。市内一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个金部负责人在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说,去年9月30日,央行和银监会紧急发布的通知中就重申了首套房利率折扣下限为7折。

市内金融业人士看来,目前,银行存款流失压力大,资金价格高企,首套房给出7折利率几无可能,9折可能是银行的底线。

“央行所提到的7折利率优惠更偏向于政策指导,银行落实起来十分困难,短期内出现的可能性极小。”另一位股份制银行个贷部负责人表示,即使央行规定出台重申首套房贷可以7折优惠,那也只是下限,绝大部分银行住房按揭贷款都不会那么低。

记者走访市内部分商业银行、品牌楼盘了解到,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已经成为常态。市内一家大型国有商业银行李家沱支行房贷部人士称,他们已经对个人房贷利率进行了调整,购房者购买与该行建立了个人房贷合作楼盘的房子,只要是按揭首套房,便可按央行的基准贷款利率执行。

在南坪西路一品牌楼盘,售楼人员在接受购房者咨询时也表示,现在到上述国有商业银行办理个人房贷,首套房贷利率已经回归到了基准利率

“如果首套房按揭贷款利率执行7折,银行基本不要说赚钱。目前一个现实是,银行存款流失压力大,资金成本不断提高。”有股份制银行人士坦言,目前5年期以上银行贷款基准利率为6.15%,7折房贷利率即为4.305%。而现在5年期定存利率上浮20%后将达到5.4%,已经明显出现倒挂

分析

二套房政策

差异化显现

对于房贷未来的走势,全金融搜索平台融360房贷分析师李立认为,目前大多数城市的房贷利率已接近银行所能承受的底线,除非央行再次降息,否则首套房利率难现大幅下调。

一个新的趋势是,银行的二套房贷款政策越来越呈现出差异化,未来,银行或凭借个性化的二套房贷款政策来吸引更为的改善型置业人群。

李立预计,二套房贷款利率松绑将扩展至,房贷利率战场将开始转向二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同时,个性化的政策将在更多银行出现,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是大势所趋,利率下调空间也比首套房更大。

因为对银行来说,二套房购房者是更为的客户,他们已拥有的房产可以作为还款的保障;其次,购买二套房的人群收入水平相对更高,还款能力更强;第三,二套房房贷利率相比首套房要高,银行更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