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汇率利好六成游客境外过年 泰国受中国游客青睐

一财网   2015-02-19 09:48

[摘要] 携程旅行网联合中国旅游研究院2月16日发2015春节旅游人气排行榜和相关分析报告显示,今年春节周旅游消费仍然强劲。国内旅游增长平稳,出境市场仍将高速增长。传统的旅游目的地仍将是出游的热点,国内的北京、三亚、厦门、成都、丽江等地,出境的泰国、韩国、日本、美国成为热点。

携程旅行网联合中国旅游研究院2月16日发2015春节旅游人气排行榜和相关分析报告显示,今年春节周旅游消费仍然强劲。国内旅游增长平稳,出境市场仍将高速增长。传统的旅游目的地仍将是出游的热点,国内的北京、三亚、厦门、成都、丽江等地,出境的泰国、韩国、日本、美国成为热点。对2015年旅游经济总体形势持相对乐观的预期,预计2015年全年旅游总收入3.9万亿元,同比增长14.7%。由于汇率利好,六成游客选择在境外过年。

根据携程预订数据统计,在2015年春节期间(按照2月15日—2月24日出行统计),有来自全球145个城市的旅行者通过携程网站和APP,预订机票、酒店、自由行、跟团游等旅游产品,前往全球445个目的地。春节期间,携程客人仅在度假产品上的消费将超过10亿,消费金额多的度假产品依次是跟团游、自由行、签证、邮轮、门票、一日游、游学、当地玩乐等。国人的旅行脚步也越走越远,春节期间一对80后夫妻的踏上了南极大陆,单人消费超过16万,成为“走得远”、“消费金额”的旅行者。

北京当选出行人气、旅游消费、旅游人气三料。十大出行人气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杭州、西安、南京、昆明;十大国内旅游目的地:北京、厦门、三亚、上海、昆明、哈尔滨、丽江、西安、广州、桂林;十大人气古镇:乌镇、大理、西塘、香格里拉、周庄、平遥、门头沟、婺源、凤凰、同里。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今年春节,老百姓的旅游消费需求和热情持续攀升,相比去年,北上广深仍然是春节出行人气旺的城市。二三线城市成为增长新引擎,重庆、南京、武汉、西安、昆明等地出行人数增长快。

携程通过对春节期间团队游、自由行等旅游度假出行的分析统计,选出了2015年春节周十大国内旅游目的地城市。北京以旅游景点和独特年味吸引大量游客,当选国内旅游目的地名。南方海滨城市人气领先,气候温暖的厦门、三亚仍然令旅游者趋之若鹜。以滑雪和冰雪旅游为特色的哈尔滨位居第六。

值得注意的是,有六成游客境外过年,十大出境旅游国家为:泰国、韩国、日本、新加坡、美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柬埔寨、意大利;十大人气海岛为:普吉岛、巴厘岛、济州岛、冲绳、苏梅岛、马尔代夫、毛里求斯、夏威夷、沙巴、长滩岛。

汇率利好、各国签证放宽等因素促进国人走出,携程旅游数据显示,今年出境旅游的游客人数超过国内跨省游,占出游人数的比例超过60%。泰国成为受中国游客喜爱的春节境外旅游国家,有数万人通过携程预订跟团游、自由行出游,同比去年出行人数增长接近200%。日本、美国也属于人气飞速增长的地区,出行人数同比增长均接近200%。休闲度假型的海岛旅游和邮轮旅游正在兴起,成为今年出境游的亮点。济州岛、普吉岛、苏梅岛、印尼巴厘岛等免签或落地签目的地人气。

相比去年,北京、上海市民仍然是春节旅游“有钱任性”的旅游者,人均消费超过5000元。杭州则进入消费排行榜前三名。国人的钱包越来越鼓,在春节相比平时旅游更愿意花钱,旅行脚步也越走越远。春节期间,携程客人仅在度假产品上的消费便超过10亿,消费金额多的依次是跟团游、自由行、签证、邮轮、门票、一日游、游学、当地玩乐等。国人青睐的奢华游目的地主要集中在南美、北美、欧洲和非洲。其中“有钱任性”、旅游行程远的是一对福州80后夫妻,购买了“夸克邮轮【海钻石号】乌斯怀亚港24日跟团游”,行程包括登陆南极探险,以及环游阿根廷和巴西,人均消费超过16万。

今年春节50%的旅游者通过在携程购买机票+酒店的方式自助出游,同时会搭配门票、租车、当地玩乐、保险等单项旅游产品,境内自由行游客主要选择适合城市型、度假型目的地,厦门人气。五星产品在春节期间更受青睐,北京、上海等商务城市的酒店在春节期间的价格甚至比平日更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