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鹿丹村旧改:未来将建13栋高层住宅

深圳新闻网  2015-02-07 07:13

[摘要] 根据《深圳市鹿丹村综合改造工程重建项目回迁住房建设管理协议书》,鹿丹村改造后将会建13栋高层住宅,其中1~9栋建筑面积约14.92万平方米,包含了14.41万平方米的回迁房面积。

一直被广泛关注的鹿丹村重建地块于2015年2月6日终为中海地产收入囊中,总成交价为8.88亿元,楼面价达3.48万/平方米。作为深圳市成功动迁的旧住宅小区改造项目,鹿丹村地块的此次拍卖区别于之前,采用“定地价、竞容积率”的方式出让,挂牌起始面积为9.05万平方米,容积率为5.18。经过近60轮竞拍,中海地产终竞得的可售建筑面积为3.99万平方米,容积率3.97,地块总价为8.88亿。

1

八大房企同台逐鹿

因深圳原特区内住宅用地愈加稀缺,加之鹿丹村综合整治地块是深圳由政府推动的旧住宅小区改造,该地块受到的关注度一举超越此前所拍卖的商业及住宅用地,中海、万科、招商、金地、、星河、水榭花都、天健8家房企参与了此次竞拍。

该宗土地采用定地价和回迁物业建筑面积、向下竞争可售商品住房建筑面积的办法挂牌出让。这意味着,竞买人每举一次牌,地块的总建面积变少,容积率随之往下降。这种“定地价、竞容积率”的竞拍方式在深圳尚属。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深圳住宅用地的稀缺,加之回归一二线城市已成房企共识,这宗地引发激烈争夺实属“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在这种看起来似乎很吃亏的竞争方式下,参与的房企却达到了8家,并且多数为深圳本土的大型品牌房企。显然,市场对于该地块的十分看好。

2

地块楼面价近3.48万/平方米

群雄逐“鹿”可谓一场鏖战。在近60次的举牌中,2号星河地产仅在初举牌一次,颇有点象征性举牌的意味。1号深圳天健地产,3号地产,33号水榭花都地产,以及99号招商也在各自举牌几次后,停止了竞拍。随即,28号万科与68号中海进入了“胶着”状态,竞价幅度由初的1000平方米/次,降至100平方米/次。万科与中海的拉锯战持续20后,终落槌,中海胜出。

数据显示,中海获得的该地块容积率为3.97,建筑面积3.99万平方米,可售住宅面积砍去六成。以可售面积计算,该地块楼面价约是2.23万/平方米。但实际,鹿丹村还将建造14.41万平方米回迁房。而鹿丹村将按照住宅产业化的模式建造,按照龙悦居的建造成本3500元/平方米的标准来计算,2.44万平方米的回迁房将花去近5亿元。照此计算实际地块楼面价接近3.48万/平方米。

中海上一次夺下住宅用地,是在2013年10月拍下的龙华地块,即现在的中海锦城项目。当时该地块为2013年龙华,楼面地价2.41万/平方米,也引起市场颇多争议。2014年,中海锦城项目入市,均价达3.25万/平方米,高于均价8000元/平方米,当日近乎。

3

未来将建13栋高层住宅

鹿丹村坐落于罗湖区滨河路与红岭路交会处,建于1989年,共有31栋多层,户数多达1300户。其规模之大,入住人数之多,在当时仍处于改革前期的深圳实属罕见。与鹿丹村高档社区相匹配的,是内部住户的高档身份。这个“文明社区”,更被人熟知的称号为“官员名流村”。据媒体报道,当初能入住鹿丹村的,大多为老革命、工程师、政府干部。小区内部还有军队干部楼,提供给军队团级以上的转业和离退休军官。鹿丹村2栋,也有着“处长楼”的称号。

但随着时间的侵蚀,建造之初被混杂了海砂的鹿丹村墙体内外伤痕斑驳,从1996年开始便不断有居民投诉质量问题。2013年,央视报道的深圳海砂楼事件在引起轰动,人们在关注在建海砂楼的同时,鹿丹村又再度回归到群众视野中。2014年5月30日,鹿丹村拆迁终于迈出了步,住户开始陆续搬出。对于旧业主的补偿方案为,按照套内建筑面积相等原则进行产权调换。业主可以选择迁回鹿丹村,也可以选择的深云村现房入住。2014年8月20日,鹿丹村旧楼宇倒下。

根据《深圳市鹿丹村综合改造工程重建项目回迁住房建设管理协议书》,鹿丹村改造后将会建13栋高层住宅,其中1~9栋建筑面积约14.92万平方米,包含了14.41万平方米的回迁房面积。加上10~13栋的商品住宅,新鹿丹村可售的是商品住房面积9.05万平方米和配套商业3300平方米。此外,项目还将包含幼儿园、社康、社区服务站、居委会、社区活动、警务室、邮电所、垃圾站及公厕以及配套体育设施,产权归政府。

 延伸阅读

旧改馅饼变陷阱 国内开发商或暂时知难而退

旧改安置金被拖欠 深圳业主担心开发商项目烂尾

龙华旧改项目多达51个 3月底将迎推盘潮

旧改不惧阻力 海涛花园破局拆迁难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