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降准利好楼市 北上广深购房需求大或率先涨房价

深圳新闻网   2015-02-06 07:48

[摘要] 央行降准,这是楼市自去年9月30日限贷松绑,及11月21日降息之后,货币政策再度迎来宽松化,因此,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这对楼市无疑是一大利好,将重振楼市信心。

央行降准,这是楼市自去年9月30日限贷松绑,及11月21日降息之后,货币政策再度迎来宽松化,因此,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这对楼市无疑是一大利好,将重振楼市信心。

融360信贷徐瑾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此次央行降准将释放的长期资金有助于稳定市场资金,引导融资成本下降,使得开发商融资环境和房贷市场将持续保持宽松状态。据融360《2015年房贷市场1月报告》也显示1月房贷放款速度明显快于上月,多数银行在1个月左右放款,同比去年2~3月明显速度加快。而且原本随着春节到来,楼市将迈入淡季,央行此时降息,无疑是给楼市打了一剂“强心针”,提振楼市信心明显。对于近期已经明显升温的楼市来说,降准将“暖上加暖”。

“按照以往来看,每次当降息降准周期开启时,楼市成交都会有明显拉高。这次应该也不例外。”徐瑾表示,但她同时也指出,由于春节,此次降准影响而开启的楼市行情,或许要比以往来得要晚一些,或许将在春节之后,3月份时才显现出来。

“不过虽然房贷市场未来将继续保持宽松,但是房贷利率下调幅度有限。多数城市的房贷利率经过半年来的持续下调,已接近银行的底线,再加上降息预期将进一步挤压利润空间,银行再次大规模下调利率的可能性很小。”

徐瑾认为,今年宽松的信贷政策及政府一系列托市政策将继续刺激购房需求增长,但是在巨大的库存压力下,房企提价动力不足,楼市今年仍将继续调整。但北上广深由于潜在购房需求较大,在宽松房贷支撑下,年中有望率先企稳、上涨。

据其预计,未来几个月,除个别城市如郑州、石家庄可能因为利率水平较高而出现比较明显的利率下调之外,大多数城市将继续维持目前的利率水平,难现大幅度下调。

 延伸阅读

降息75天再降准楼市又出变局 3月或迎小阳春

降准楼市效应 房贷利率或将重回8.5折时代

改善型住房受欢迎 深圳楼市"淡市不淡"

央行降准利好楼市去库存 房企资金或加速回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