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外媒:2015年中国人该买房还是卖房?

证券之星   2015-02-03 09:14

[摘要] 外媒报道称,安土重迁的文化习性一直深深积淀在中国几千年的文化血脉中,这不仅间接导致房子成为中国市场为重要的商品,也让人们每每听闻关于房市的风吹草动,就陷入“买不买”的纠结中。2015年,房子到底是买还是不买?

外媒报道称,安土重迁的文化习性一直深深积淀在中国几千年的文化血脉中,这不仅间接导致房子成为中国市场为重要的商品,也让人们每每听闻关于房市的风吹草动,就陷入“买不买”的纠结中。

2015年,房子到底是买还是不买?

高盛管理部中国副主席哈继铭表示,买房子这个事情,终还是地区、地区、再地区,如果是有充分就业机会,较大的城市毫无疑问是具有抗跌性的。

他认为,一些规模比较小、就业机会不充裕的地区,尤其是之前房地产有了过渡扩张的城市,可能会出现越来越多的鬼城,越来越多的房子没有人愿意去购买,造成下跌。

财经作家吴晓波表示,从中国经济发展的层面来说,未来发展是制造业和城镇化双轮驱动,但这两者现在都有一些问题,制造业一定要转型,城镇化也需要改革。如果转型和改革到位,中国经济就没问题,如果解决不好,中国经济就面临一个巨大的泡沫。

此外,他还认为,当泡沫出现,一个办法是抵抗泡沫,第二个办法就是拥抱泡沫。“比如你购买了一个高速增长的泡沫,却能在泡沫破灭之前把它卖掉。”而这也是目前中国客所选择的方式。在这样一个背景下面,如果说对买房这个行为还存在争议的话,另外一个问题是确定的,那就是中国人的财富在未来十年一定是不安全的。

吴晓波建议普通老百姓用两种应对方法:

一种就是加大对自己的,成长进步到可以抵抗风险的程度,比如年轻人可以去创业,不创业的人就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加专业。

另一种是:再少的钱也要学会理财。买房是途径之一,房子在未来几年可能不会像过去十年这样疯涨,但还是一个保值性的商品。就区域而言,北上广深的房价抗跌性强;而二线、三线城市的房子是否具有添置价值,则取决于两个数据:

其一,在过去的五、六年里,这个城市的人口是否处在持续增长的通道里;

其二,这一城市的服务业占及和制造业能力是否在持续的提高中。

人口的聚集能力和产业的转型升级能力,是维持一个城市房价的基本条件。

“所以,如果你所在的城市满足这些条件,2015年,一定不是一个不能买房的年份。”吴晓波说。

然而,退休的“大炮”任志强依然火力不减,对于2015年能否买房,他更是说,只要有钱,任何时候买房都是合适的,因为有政府在给你保底。

任志强说,对于老百姓买房子什么时候合适的问题,这是傻的问题,都问了十几年了,还在问,只要有钱,什么时候买都行。

据研究报告分析称,考虑到依然处于高位的库存压力,2015年房价的整体走势应是先降后稳,目前宁波、沈阳等城市去化周期均超过18个月,去化压力巨大,房价还有进一步调整的空间。

同时,在这样的背景下,去库存仍将是市场的主旋律,房价有进一步下探的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