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辞职

深圳新闻网   2015-02-01 08:48

[摘要] 民生银行1月31日在上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毛晓峰先生辞职信,因其个人原因,申请辞去中国民生银行董事、行长及董事会相关专门委员会职务。

民生银行1月31日在上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毛晓峰先生辞职信,因其个人原因,申请辞去中国民生银行董事、行长及董事会相关专门委员会职务。

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注意到媒体有关毛晓峰先生的若干报道,据本公司了解,毛晓峰先生向本公司提出辞职系个人原因,本公司经营正常。

根据公告,民生银行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由洪崎董事长代行行长职责。

民生银行新闻发言人1月31日表示:中国民生银行关注到有关毛晓峰行长的传言。据我行了解,此事属毛晓峰个人原因,与民生银行经营无关。目前我行其他董事、监事及高管全部在职在岗,处于正常工作状态。目前我行经营一切正常,未受任何影响,请广大客户放心,我行将继续满足客户的一切服务需求。有关毛晓峰的具体事宜请以我行的公司公告为准。

另据《财经》报道,1月30日,毛晓峰被纪检部门带走协助调查,公司进入紧急状态。

1月30日晚间,网传民生银行内部下发通知:各位支行行长,明天和后天请务必到岗坚守,准备应对可能的突发事件,各行营业经理和客服主任必须同时到岗。人员必须手机保持畅通,如遇情况时间向分行报告。事关重大,切勿懈怠。

民生银行计划于2月1日召开临时董事会,不排除临时董事会决议申请公司股票临时停牌。

1月30日3点左右,民生银行总行董事会室工作人员曾电话通知民生银行各位董事,因公司重大紧急事项,定于1月31召开临时董事会,但是随后5点左右,工作人员再次通知董事,更改临时董事会时间为2月1日。

资料显示,毛晓峰1972年出生,1999年至2002年间任共青团委员会厅综合处处长、团实业发展主任助理,2002年“空降”到民生银行,出任总行行长室副主任,2003成为董事会秘书。2008年任命为民生银行副行长,直至2014年8月,正式出任民生银行党委书记、行长。

这场突然来袭的重大变动,将会使正在经历重大股权变动的民生银行再度遭遇变数。数据显示,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安邦保险集团已经在二级市场累计买入民生银行股份超过2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