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央视:房地产真的跌了 甚至北京也开始回调

央视   2015-01-31 09:34

[摘要] 陈厚辉是北京一家大型房地产中介西四环区域的负责人,在他看来,现在北京的房价的确降了不少,以西四环区域的房价为例,已经跌倒了一年半以前的水平。

本月中旬,国家统计局公布了去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其中有关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平均环比增长近9%,创2014年新高;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新房成交套数环比猛增15%以上的内容,一经传播立刻引起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按照以往规律,楼市成交量大增之后,往往会带动房价上涨,但70个城市中的绝大部分,新房价格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均是以下降为主,而且还呈现出连续下降的趋势。尤其是近,伴随着国家统计局公布去年房地产运行情况,很多人发现,房价同比连续呈现下降的趋势。那么,到底降了没有?

陈厚辉是北京一家大型房地产中介西四环区域的负责人,在他看来,现在北京的房价的确降了不少,以西四环区域的房价为例,已经跌倒了一年半以前的水平。

房价真的降了吗?相信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在业内人士看来,我们看一个区域的房价是否下降,首先要排除楼盘和这类非理性市场房源,因为他们的价格往往不能代表真实的市场行情,容易受外力出现不正常的变化。此外,要说价格涨跌,要分城市、分区域甚至分楼盘来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国务院发展研究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兴洲:所以从价格上来讲,我们不能笼统的说价格怎么样,根据不同的城市价格会呈现出不同的变化趋势。有一些城市,是一线城市他的价格还比较坚挺,但有些城市它的价格确实存在下降的趋势。

纵观国家统计局去年公布的数据,去年2月份,开始出现个别城市价格下降,5月份东部多数城市房价开始下行,7月份市场全面下调,12月杭州、宁波、海口、温州、金华这五个城市,更是出现了低于2010年平均房价的情况,也就是说这五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回到了几年前的水平。同样,来自中指研究院2014年12月的“百城价格指数”也显示,2014年12月百城均价降至10542元/平方米,自5月以来连续8个月环比下跌,接近九成的城市房价跌回了一年前。

房价:2013年大幅上涨2014年有所回调

央视财经(记者杨潇 徐静)虽然一些城市的房价相比较去年同期,确实出现了回落的情况。但是,您可千万不要认为,房价都跌了。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组数据,告诉你一个真实的房价。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理解和看待部分城市房价跌到了一年前呢?要想搞明白这组数据,就必须先来看一看2013年的房价数据。2013年,连续低迷了两年的我国商品房销售重又大幅增长。当时,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12月单月,70个大中城市的平均同比涨幅达到了9.7%,接近2010年初创造的历史值。而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连续多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的同比涨幅都创纪录的超过了20%。值得注意的是,与此相比,2014年12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分别只下降了3.4%、4.4%、4.8%和1.3%。所以说,当初2013年,房价上涨的步子迈得太大了,现在即便是有所,与那时相比,也仅仅是一个小小的回调。

业内:在整个需求趋于平稳部分城市萎缩的情况下,我们的供给在增加,这样就变成供大于求,因此它会压制房价的上涨。

北京:今年以来土地出让金达290亿元

央视财经(记者谭振华海东)今年以来北京的土地市场,延续了2014年年末的回暖态势,土地市场成交相当活跃。来自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经出让各类地块10宗,土地出让金达到290多亿元。

1月上旬,北京丰台区两宗热门地块被高溢价拍出,成交金额达到86.9亿元,由此拉开了北京土地市场的大幕。据了解,以上两地块位于西三环地段,竞拍前就备受房企关注,溢价率都超过49.5%。仅仅过了,作为北京土地市场起拍价、体量的单体住宅用地,丰台区花乡白盆窑地块经过多轮竞拍,终以86.25亿元成交。溢价率达到22%。而这一总价也打破了由西城区华嘉胡同地块于2014年8月份创造的74.6亿元的总价纪录。

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管理系主任朱道林:2015年1月份(北京)所供的地块来看,一个是地块位置相对也比较好,另外一个这个体量也比较大,再加上我们一线城市集中了大量的者,因此就导致了终的成交的量相对比较大。

分析,去年以来,国内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遇冷,实力雄厚的地产企业开发重点重回一线楼市。也是推高北京地价的一个重要原因。

中国土地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严金明:从开发商来说,开发商的目的是赚取(利润)。在三四线城市它的的低。那么这样的话,它就会回过头来的时候,到了一线城市,像北京这样,它还能比较高。

北京:三大因素促使土地市场成交活跃

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北京的土地市场一直处于活跃状态,土地成交面积和成交均价都有大幅上升,对此表示,这主要得益于国家政策面支持、大型房企拿地热情高涨和对未来楼市预期乐观三个因素。

据了解,自去年930房贷限制放松以来,信贷政策持续回暖,先是公积金新政发布后,公积金贷款额度得以上调;紧接着又迎来央行降息,这些无疑都为楼市注入了更多的购买力。

中国农业大学土地资源系主任朱道林:信贷政策,实际上从调整二房的认定,到后来整个公积金购买房屋的调整。那么这些应该都是直接的,可能对整个当前的这个市场的这种购买力的影响,还是产生了一个比较大的影响。

表示,从去年第四季度以来,一线城市新房销售纷纷出现成交企稳回升态势,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就显示,去年12月份,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新建房成交套数环比增长均在15%以上,远高于平均水平。因此,出于正常经营和土地储备的需要,不少房企在北京的拿地积极性也是越来越高,即便是遇到高价地块,也会通过组成开发联合体来分摊压力。

中国土地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严金明:大家知道北京的土地资源是十分有限的,这个人多地少在北京是高度集中的,那么后备资源的时候也是有限度的,而我们的需求刚性又保持这样一个高位,所以这样的话,它对未来的这个期望值比较高,所以它才敢于去拿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