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起小汽车公证书出证量将激增 首批发放400份

深圳新闻网  2015-01-31 09:28

[摘要] 从今天开始,市民请多留意小汽车增量公证书出证的手机短信通知。记者从深圳公证处了解,今明两天,预计将会有超万余件公证书完成制证过程,出具公证书。但目前出证的仍是以类公证为主。

从今天开始,市民请多留意小汽车增量公证书出证的手机短信通知。记者从深圳公证处了解,今明两天,预计将会有超万余件公证书完成制证过程,出具公证书。但目前出证的仍是以类公证为主。

1月26日,深圳公证处发出首份小汽车增量调控公证书,首批共发放公证书400份。相对于逾10万件的公证申请数量,有市民指发证进度过于缓慢。昨天,深圳公证处方面称,根据深圳市关于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工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深圳公证处与其他部门的数据对接工作基本完成,将当事人申请信息与各部门提供信息比对、核实的条件已经具备。自2015年1月31日起,深圳公证处将增大公证书出证量,尽量满足市民需求,努力减少符合出证条件的公证申请当事人的等待时间。

深圳公证处副主任孙咏梅介绍说,根据这次出证部署,出具公证书的工作贯彻分类分批次的原则,这一批出具的公证申请主要以类和部分合同类公证为主。对相对出证较少的合同类公证(有POS单、银行转账凭证的),经审查符合《关于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所涉公证事项的通告》要求,经与市市场委员会等部门备案核查的数据核对一致的,先行出具公证书。这两类公证项目中,目前具备出证要求的类约16000件。其他类别、情况的公证申请将在完成上述公证类别出证工作后,依照规定再行处理。

有市民投诉称,持有公证书仍无法上牌,深圳交管部门将在2月2日统一作出明确答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