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深圳新年首月土地市场“成绩单”出炉:成交14单

房天下   2015-01-29 18:28

[摘要] 新年伊始,深圳土地交易市场活跃。据房天下统计,1月份深圳挂牌了16宗地,成功出让14宗,其中工业用地出让了13宗,商业用地出让1宗,工业用地和商业用地各有1宗流拍。

土地成交14宗出让金额下滑明显

新年伊始,深圳土地交易市场活跃。据房天下统计,1月份深圳挂牌了16宗地,成功出让14宗,其中工业用地出让了13宗,商业用地出让1宗,工业用地和商业用地各有1宗流拍。在土地出让金方面,去年由于美国地产巨头兆华斯坦砸134.1亿竞得前海一地块而成为标,去年1月土地出让金达173.6亿,但今年1月土地出让以工业用地为主,出让金仅约为49.4亿,同比下降约72%。

3宗商业用地开启深圳土地出让序幕

1月8日,位于光明的两宗商业用地开拍,首宗流拍,明发集团以9900万元竞得另一宗,该宗土地面积为4108.53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2320平方米,折合楼面地价8036元/平。1月9日,深圳土地市场迎来前海升级为自贸区后的土地出让,受到社会极大关注,终嘉里建设以38.6亿竞得。该宗土地面积32485.15平方米,建筑面积195000平方米,折合楼面地价19795元/平,溢价率22.5%。

商业用地

深圳1月商业用地出让表

土地供应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倾斜

本月中旬挂牌出让工业用地,3宗要求为生物产业用地,5宗为计算机通信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用地。“深圳在土地的开发利用上设置准入门槛,重点支持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制药,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倾斜”,深圳市规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便于推动本地企业的转型升级,同时吸引更多的企业在深圳扎根,实现更有质量的发展。”

工业用地

深圳1月工业用地出让表

尝试工业用地批量竞价拍卖

1月15日,深圳土地房产交易批量推出12宗工业用地,这些地块统一通过“深圳市产业用地供需服务平台”集中竞价拍卖。该平台于2013年年底试行推出,已运行一年,有产业用地需求的企业可登录网站查询交易信息,按规定提交材料可参与竞买。深圳土地房产交易相关人士表示,这是深圳土地交易新的尝试,这一模式也将会成为未来深圳产业用地供应常态。

鹿丹村地块2月6日拍或引发激烈争夺

鹿丹村改造重建工程将于2月6日公开竞拍,有业内人士分析,深圳住宅用地稀缺,加之回归一、二线城市已成房企共识,此宗地或将引发激烈争夺。据了解,该宗地块采用“竞容积率”方式拍卖,这在深圳甚至尚属。此外,该项目的可售商品住房对住房的预制率和装配率有比例要求,项目将成为深圳开展住宅产业化试点的对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