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首轮摇号竞价申请逼近11万 超全年指标总额度

深圳新闻网  2015-01-27 07:58

[摘要] 深圳市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于1月23日上午9时启动。过去的4天,有多少深圳市民申请参与首轮摇号或者竞价?记者昨日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获悉,截至1月26日中午12时,网站已累计受理增量申请109060条。申请人数已超过全年增量指标投放总额度。

深圳市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于1月23日上午9时启动。过去的4天,有多少深圳市民申请参与首轮摇号或者竞价?记者昨日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获悉,截至1月26日中午12时,网站已累计受理增量申请109060条。申请人数已超过全年增量指标投放总额度。

据了解,深圳小汽车增量指标以12个月为一个配置周期,每个周期配额10万个,平均每个月的指标为8333个,其中以摇号方式配置的普通小汽车指标约3333个、电动小汽车指标约1667个;以竞价方式配置的普通小汽车指标约3333个。增量指标中,个人指标的比例为88%,单位占12%。而由于1月份没有进行摇号和竞价,该月指标将分摊至随后的3个月,即首轮参与摇号和竞价的普通小汽车指标将达到4444个,电动小汽车也有2223个。

“深圳想买车的人这么多,估计指标出现浪费的几率不是很大。再往后几个月,申请的人数越来越多,投放的指标相比首轮反而可能出现减少。所以我认为还是越早申请越好”,已经申请了参加首轮摇号的市民黄先生向记者表示。

据了解,首轮摇号或竞价报名截止日期为2月8日,目前距离报名截止仍有近两周的时间。未来网上申请增量指标的人数会不会持续攀高?对此有分析认为,根据国内其他限购城市的经验,由于市民普遍担心摇号“中签率”较低的问题,因此在网申开通初期,有购车需求的市都会及时提出申请,令短期内申请人数迅速攀升,但未来增速可能趋于平稳。实际上,记者了解到,深圳市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上受理开放首日,12内在线申请人数即达到6万,次日又增加2万余人,但昨日增量已减少至不足1万。

据悉,提出网上申请的人数并不等于终参与摇号或竞价的人数,在2月8日以后,相关部门将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核,未通过审核的将不能参与首轮摇号或竞价。按照相关细则,深圳市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室于每月23日在指定网站公布资格审核结果。申请人对审核结果有异议的,应当自公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向相应的信息审核部门提交复核申请。经复核,异议成立的,将被允许参与下一轮摇号或竞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