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户型撑不住再降20万抢客户 开启通道

太原晚报  2015-01-25 08:34

[摘要] 今年3月1日起,《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式施行,房地产税的全面征收或许也为期。受此影响,市场二手房房源出现小幅回升,部分大户型房屋开启了通道。房源小幅回升。

据悉,今年3月1日起,《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式施行,房地产税的全面征收或许也为期。受此影响,市场二手房房源出现小幅回升,部分大户型房屋开启了通道。房源小幅回升。

年底,太原(楼盘二手房市场改善型客户开始增多,“卖小房换大房”成为市场新的支撑点,这导致中大户型房源成交量高走。

业内人士分析,受明年3月份开始执行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影响,大户型房源供应还将继续增多,改善型需求或还将进一步释放。

“从今年年初开始,我市二手房挂牌量确实有所增加,尤其是大户型房屋,这都与不动产登记制度有关系。”业内介绍。采访中,多位业内人士分析,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推行,实现房产住房信息联网后,能避免一人在不同城市拥有多套房屋避税的情况,为房地产税的全面征收提供了条件。受此影响,市场或会出现抛售房产现象,导致短期内供应量增加。 销量依然滞步

供应持续增加,但是市场销量并未好转。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我市二手房签约量始终低位运行,月均签约量只有六七百套左右,与前年的近千套差得很远。二手房成交量达到了2011年以来的点,不少二手房房主甚至开始低价抛售

“前年年底每月还能成交四五套,去年一年卖了还不到十套。”一家二手房中介公司经理说,大多数潜在购房者都在等待观望新房,对二手房的关注度减轻了不少。即使偶尔有几个意向客户,也在新房与二手房之间举棋不定。

据二手房专业人士介绍,首先是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低迷,不少楼盘选择低价促销,严重挤压二手房市场份额,此外就是经济大环境的影响,各行各业都较为低迷,打击了一部分有购买力的需求。 大户型销售

一边是市场需求低迷,一边是即将施行的《不动产暂行条例》,大户型房东撑不住了,降点价也得赶紧卖了。

昨日,一直在踅摸买套二手房的苏女士接到房产中介的来电:“房东愿意再降20万,看看您有没有想法?”苏女士瞬间心动了:“这套房子确实不错,面积140多平方米,上下两层,楼下就是一个大公园。前段时间房东一口价170万,我觉得有点贵,就一直撑着。没想到突然降了这么多。”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一些原本单价都超过1万元的非毛坯大户型,近的成交价都在1万元左右,有的是通过降低精带装修约的方式拉低价格。

据某楼盘的一位负责人透露:“现在降低非毛坯配置的做法还是比较普遍的,而且市场的接受度也很高。目前首先开启通道的就是大户型房屋。”

业内人士称,时下新房,存量房中的大户型房屋价格确实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浮,到3月1日前,或许是购买此类房屋的窗口期,建议有需求的购房者不妨出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