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团太可怕啦 澳大利亚采取限制措施冷却市场

经济参考报  2015-01-23 10:19

[摘要] 澳大利亚房地产数据公司CoreLogic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澳大利亚大城市房价同比上涨7.9%,其中悉尼表现抢眼,实现12.4%的增幅,墨尔本紧随其后,全年大幅增长11.3%。尽管如此,与2013年澳大利亚大城市房价9.8%的同比增幅相比,2014年的增速有所放缓。

澳大利亚房地产数据公司CoreLogic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澳大利亚大城市房价同比上涨7.9%,其中悉尼表现抢眼,实现12.4%的增幅,墨尔本紧随其后,全年大幅增长11.3%。尽管如此,与2013年澳大利亚大城市房价9.8%的同比增幅相比,2014年的增速有所放缓。

去年11月,澳大利亚新审批的抵押贷款环比下滑1.2%,这也是连续第二个月出现下降。其中,自用住房贷款下跌1.8%,性住房贷款额下跌2.2%,与同年8月性住房贷款30%的增速形成明显反差。与此同时,澳大利亚的房屋拍卖清盘率下滑。2014年12月初,悉尼的清盘率在70%左右,墨尔本为65%左右,两者在9月份拍卖季节的清盘率分别是80%和70%。随着挂牌待售的房产逐渐增多,房屋供应可能会超越需求。2014年,澳大利亚房屋租金增幅创近10年来,各州全年整体租金仅增长1.8%。

性房贷活动大增,引发了澳央行的担忧。从2014年9月起,澳大利亚银行机构澳大利亚审慎局(APRA)放出消息称,为抑制房地产市场过热,APRA将考虑推出宏观审慎工具。11月5日,APRA正式发文,对住房抵押贷款的风险管理操作提出终审慎指导意见,要求银行收紧过快增长的信贷。同时,澳央行行长格伦·史蒂文斯也曾暗示,或采取措施限制者住房信贷,以冷却过热的楼市。澳大利亚联邦证券经济学家克雷格·詹姆斯表示,澳大利亚楼市正在降温,尤其是房价增速正逐步放缓,但这代表了更加可持续发展的水平,既不过热也不过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