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产业园区成市场新宠 智能化写字楼租赁模式萌发

房天下   2015-01-21 13:37

[摘要] 2015年1月20日,北京——全球大的私人房地产咨询服务公司高纬环球,今日发布了2014年第四季度北京写字楼市场报告。

2015年1月20日,北京——全球大的私人房地产咨询服务公司高纬环球,今日发布了2014年第四季度北京写字楼市场报告。

报告表明,2014年1-10月,北京市房地产开发完成3,173.7亿元,同比增长14.8%;写字楼开发完成613.5亿元,同比增长31%。9月及11月,政府分别对房地产行业进行两次金融改革,这两次金融刺激政策的实施及目前开发商融资渠道的多元化,无疑将为未来房地产开发市场带来更多利好的机会,同时稳固了对整体经济的正拉动。

报告表明,北京核心商圈新项目入市带动空置率上调,租金仍继续保持稳定。2014年第四季度,光华路II期、亮马河外交大楼如期入市,拉动商务区和亮马河两大核心商圈的空置率小幅提升,分别达8.53%和8.96%,整体市场空置率上调两个百分点至6.45%。得益于旺盛的市场需求,北京五大核心商圈(含)写字楼平均租金仍继续维稳,按建筑面积计算的有效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人民币377.5元(折合每月每使用平方米人民币544.2元),环比下降1.31%,同比下降0.57%。

同时,北京核心商圈写字楼市场吸纳量三年来为正。2014年北京核心商圈写字楼市场表现活跃。截止2014年第四季度,核心商圈成交量占北京整体市场成交总量的80%,但多以小面积为主。其中金融业签约率继续高居榜首,其次为高科技业及专业服务业。年净吸纳量仅(含)写字楼就高达35万平方米,自2012年经济下行压力后转负为正。

望京-酒仙桥商圈以低于核心商圈30%的市场平均租金,吸引众多企业租户关注。截止2014年第四季度,写字楼建筑面积计算的有效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人民币261元(折合每月每使用平方米人民币371.3元),环比上升4.2%,同比上升3.5%。

本季度由于望京高效的市场消化速度,空置率从上季度的15%下降到2.9%。未来两年,保利、浦项、诺金、利星行等高品质项目将入市,虽然开发商在预租时可能会采取低租金的策略吸引租户,但高纬环球预计凭借企业租户对此商圈的强劲需求,望京-酒仙桥商圈租金或将继续呈小幅上升态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