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深圳等4城2015土拍 金额已超200亿元

深圳新闻网   2015-01-15 08:21

[摘要] 据悉,2015年开年半月不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四个一线城市土地出让金就已超过200亿元(人民币,下同),楼面地价也创出一年来的新高。

据悉,2015年开年半月不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四个一线城市土地出让金就已超过200亿元(人民币,下同),楼面地价也创出一年来的新高。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3日,一线城市新年成交土地合计14宗,这14宗土地平均楼面价达每平方米1.17万元,溢价率升至30.46%,双双创下去年以来的新高。

其中,住宅用地的地价上升更为明显。1月以来,一线城市5宗住宅用地成交的楼面价达每平米1.74万元,刷新历史纪录。

中国土地市场的重新活跃始于去年年末。在信贷放宽、房企资金有所回笼等因素影响下,土地市场逐渐“解冻”。远洋、万科、华润置地等大房企从去年11月开始集中拿地,增加一二线城市土地储备。受此影响,上海、北京相继出现“”。

上周,北京丰台一地块以86.25亿元的总价拍出,北京历贵的总价诞生。据业内计算,这块地集面积大、自住房贵和总价高的“三”于一身,成交楼面价达每平方米3.8万元。

专业人士分析称,从2012年7月至今,北京公开出让的土地楼面价超过每平方米2.5万元的有60余块。加上税金、利息,这些地块成本又有近20%的提升。这意味着从2015年二季度开始,北京将有约70个项目、近百次开盘价格超过每平方米5万元甚至7万元的楼盘入市,而且这些地块多在五环或五环之外。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指出,地价接近或者超过房价已成为一线城市土地市场的新常态,面粉贵过面包的情况屡次出现,房企拿地也有全面回归一线城市的趋势。在此情况下,不同城市市场分化将进一步加剧,需警惕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