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写字楼供不应求 租金加速上涨

深圳新闻网   2015-01-09 07:47

[摘要] 来自DTZ戴德梁行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深圳市写字楼租金同比上涨20.7%,每月每平方米达到235.6元,是2014年租金涨幅猛的一类物业。

来自DTZ戴德梁行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深圳市写字楼租金同比上涨20.7%,每月每平方米达到235.6元,是2014年租金涨幅猛的一类物业。

2014年新增供应寥寥,尾盘物业的逐步消化令全市写字楼空置率由2013年底的8.3%持续下降至2014年末的4.4%,吸纳量同比小幅下降5.1%至16201平方米。企业入驻率逐步提升,而新入市项目有限,加之即将入伙的新增物业也已达到较高的预租率,市场整体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是写字楼租金上涨的核心原因。

从需求的行业分布来看,保险、基金、证券为主的金融机构和会计师、律师事务所为主的服务机构表现较为活跃。关于需求活跃的原因,DTZ戴德梁行深圳写字楼部董事罗进良认为前海因素不可小视。截至2014年11月底,前海企业注册数量已达17778家,其中,金融类企业10196家,占比达57.4%。前海的发展不仅为深圳经济注入新的动力,同时也为写字楼市场带来大量需求。

中长期来看,福田、后海、前海等持续大量的写字楼供应料将加剧市场竞争,租金将面临考验。2015年多个物业的发售给福田区带来鲜有供应,将一定程度上刺激买卖市场交投活跃度的进一步提升。(胡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