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在深圳我们还有什么办法拿到车牌? 全家上阵一起摇号

深圳新闻网  2014-12-30 09:41

[摘要] 深圳的车牌限购令来得如此突然,大多数市民都没有思想准备,对于正有购车计划的人来说更是猝不及防。白领小李就是其中之一,昨天晚上,他以无比悔恨的心情时间发布了微信,说自己失去了两次买车的好时机。

限牌了我们还有什么办法能拿到车牌

记者梳理已限牌城市购车一族的应对策略

深圳的车牌限购令来得如此突然,大多数市民都没有思想准备,对于正有购车计划的人来说更是猝不及防。白领小李就是其中之一,昨天晚上,他以无比悔恨的心情时间发布了微信,说自己失去了两次买车的好时机。

限牌之后,市民在深圳买车要先取得购车指标,再通过无偿摇号或有偿竞价两种方式获得车牌。深晚记者精心梳理了已经执行限牌令的北京、上海、广州等地购车一族的各种大招,让大家有所参考。

方法1

全家上阵一起摇号

可以预见未来的深圳,将出现数目庞大的摇号队伍,因为大多数人会摇号这种体现机会均等的方式。

多人申请可以提高中签率,在北上广等地,很多人都是全家上阵参与摇号。以广州为例,必须是名下没有汽车,或原车已经报废或转让,且户口为广州本地,或在广州居住满三年以上的个人,才有资格参加摇号。另外,申请人员需以有效证件登记,一旦摇中不得转让,上牌时必须得用获得摇中人的身份登记。假如用亲戚名字登记并中标,那买车必须以亲戚名字购买。

方法2

外地购车上牌后开回深圳

上海车牌号施行拍卖制度初始,一万多能买个车牌,可是2013年平均拍卖价为7万多!一张上海私家车的车牌从2012年6万左右,到去年12月份68900元,到今年1月份的75000元,再到今年2月份的83300万,上海车牌价格在一年的时间里上涨接近40%。

根据深圳交警出台的限行通告,在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盐田区4个区域内的其他道路,工作日早晚高峰期间(7:00-9:00、17:30-19:30),禁止非本市核发机动车号牌载客汽车通行,也就是说其他时间段可以通行,可以先上一个外地车牌,一边用着一边摇号,什么时候摇到号了,再把车牌变更回深圳。

当然这个方法除了限行带来的不便,也存在风险:虽然目前深圳对外地牌照的出行限制并不多,但是越来越多的“粤E”、“粤X”、“粤S”的车牌涌入深圳街头,恐怕将会出现新的限行细则。

方法3

每年支付几千元租牌买车

在北京,不光在二手车市场,不少4S店也推出了出租车牌的服务。一批想买车又苦于没有车牌的市民,可以购买车商指定的车型,并且每年支付几千元的租金,就能开着上了4S店车牌的新车上路了,等到自己摇到车牌了,再将原车牌归还4S店。

租牌购车就是购买车牌的使用权,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用号牌租赁方式所购买的车辆,将出现车辆登记的人与实际购车人、实际使用人不一致的情形。一旦发生事故,相关权责的界定将会变得困难,对于租赁双方都存在很多不确定性。4S店为了规避风险,也会要求租车牌的客户在租赁期间给车上足全险,甚至需要额外购份保额100万元的第三者责任险。另外,通常4S店会要求购车者一次性付清全款。如果车牌租期满了,实际购车人还是没能摇到指标,车子很有可能会因为车牌被出租方收回而不能上路行驶。

方法4

原车迁往外地再购置新车

如果深圳市民家里已经有车,因家庭需要再添置新车,但一时摇不到号,又不想花钱竞拍,可以选择将原车迁往外地,保留深圳车牌再购车。

深圳汽车销售行的某销售人员出招说,可以让家人在城市办理暂住证,将原车过户给家人,并办理迁出深圳的手续;随后将迁出的车辆办理成该城市的车牌。这样原车牌就可以在深圳申请更新指标,购置一部同等排量的新车,这样家里就能有两辆车,一辆为外地牌照,一辆为深圳牌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