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0后成二手房购买主力 布吉成交活跃

深圳新闻网  2014-12-26 08:12

[摘要] 中联地产昨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今年深圳二手房买家中,80后成为主力军,占比超过六成。出于“一步到位”的购买意愿,三房渐成主流需求。

中联地产昨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今年深圳二手房买家中,80后成为主力军,占比超过六成。出于“一步到位”的购买意愿,三房渐成主流需求。

年轻人

提早当“房奴”

迫于近年来日益高企的房价和持续上涨的压力,加之独生子女家庭越来越多,购房已成为“全家头等大事”。不少年轻人提早做出置业决定,这导致购房者越来越趋于年轻化。

根据中联地产今年的实际成交数据来看,二手房购买主力仍然是26~35岁之间的人群,占比64.5%,比2013年占比增加了1.1%;25岁内的需求比例虽然比较小,但比2013年有所增加,约占0.8%;购房人群中25%在36~45岁之间,比2013年增加了1.2%;而46岁以上的购房人群占比5.5%,比2013年减少了3.2%。

购房年轻化现象在刚性需求中为突出,超7成需求在35岁以下,而35岁以上占比仅26.6%。

今年深圳二手房市场的一个显著特征是,80后不仅是购房主力,甚至成为卖家的主要人群。据中联二手房研究院统计,在卖房客户当中,除了者外,超过八成业主是为了换房, 57%的一房业主年龄是80后,两房的则占53%。随着年龄的增长、收入的提升,婚房、、舒适房成为置业的目标,而卖掉中小户型也成为二次置业资金的重要来源,80后逐渐成为楼市改善需求的主力。

另外,70后是出售三房的主力,占41%;70前则占4房业主的27%。卖房户型随业主年龄递增。

购房“一步到位”

渐成主流

“鉴于目前深圳仍然限购,购房成本递增,置业者‘一步到位’的意愿逐渐成为主流,造成市场上三房的成交占比上扬。”中联地产二手房研究院总经理肖小平说,“一方面,由于9·30新政的影响,改善型需求增加;另一方面,布吉、龙岗城、龙华等区域的楼市活跃,中等户型需求增加。”

从户型需求看,置业者偏好三房户型,在购房意向中占比48%。一方面,刚需置业者热衷购买布吉、龙华、西乡、龙岗城等价格相对低的,对中大户型的需求有所增加;另一方面,降息利好刺激改善需求,增加中大户型的需求;再者,房价不断上涨,置业者“一步到位”的想法不断加强。

今年1~11月成交物业中,虽然两房仍是主力,占比39%,但是比重在减少,比2013年占比减少了1.7%;三房物业成交占比35.7%,比2013年成交占比增加了3.9%,与两房物业成交占比差距在快速缩小。另外,一房小户型占比17.2%,比2013年减少了2.2%,四房以上的大户型占比保持不变。

布吉

成交活跃

特区一体化建设近年来卓有成效,龙岗、宝安的一些区域居住配套不断完善,如龙华拥有深圳北交通枢纽、龙华线,还有大浪创意园、观澜商业等,已是适宜居住、具有影响力的,金地梅陇镇、四季春城、潜龙鑫茂花园等成交比较活跃;龙岗城、布吉随着交通的不断改善,凭借环境及价格,更多的置业者选择这两个,桂芳园、可园等大社区大受欢迎。

配套的不断完善,加上价格相对于福田、南山、罗湖要低许多,越来越多的刚需置业者外迁至布吉、龙华等处。2014年成交量前十的中,前五个分别是龙岗的布吉、龙岗城,宝安的龙华、西乡、新安,的五个是福田的华强,罗湖的布心、人民南,南山的蛇口、南头。

记者昨日在布吉、龙岗城的多家中介地铺采访,发现前来咨询、购买的多为年轻人。一位在罗湖洪湖上班的戴先生刚刚结婚,他对记者说:“从洪湖坐几站到布吉,房价低了三四成,又是大社区,比较符合我的经济实力和需求。”

记者了解到,布吉是2014年成交活跃的,二手房均价在1.8万~2.5万元/平方米之间,桂芳园、丽湖花园、龙珠花园、可园、茂业城、国展苑是全市楼盘成交的佼佼者,完善的配套、宜居的环境、成熟的管理,很受置业者喜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