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鹏湾填海造地面积将减两成 引发强烈争议

深圳新闻网  2014-12-22 07:52

[摘要] 深圳市民广泛关注的深圳LNG应急调峰站填海项目又有进展,国家海洋局17日在官网上发布《中石油深圳LNG应急调峰站项目海洋环境影响报告书》(下称“报告书”)显示,优化方案较原方案填海造地面积减少了8.77公顷,减少比例约为22%。

深圳市民广泛关注的深圳LNG应急调峰站填海项目又有进展,国家海洋局17日在官网上发布《中石油深圳LNG应急调峰站项目海洋环境影响报告书》(下称“报告书”)显示,优化方案较原方案填海造地面积减少了8.77公顷,减少比例约为22%。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的海洋环境影响报告书自今年1月28日在国家海洋局网站公示后,便引发民间环保人士、代表、政协委员等多方的强烈争议,争议焦点在于项目建设过程中需填海造地,这可能会造成滨海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的破坏和水动力条件的改变。

今年7月,在深圳的四级代表(国家、省、市、区)共111人曾联名致函国家海洋局,认为7月1日举行的听证会存在问题,呼吁重新安排召开真正高水平有质量的听证会。111名在深代表的联名书引起重视后,当时有消息称该项目的填海面积将从原计划的39.7公顷缩减到约26公顷,缩减幅度超过三成。不过,的报告却修正了这一结果,拟缩减的填海面积不是三成而是两成。

报告书称,按照原用海方案,位于大鹏湾迭福的本项目海域使用面积为64.4809公顷,其中包括填海造地用海面积39.7329公顷,透水构筑物用海面积2.5694公顷,港池用海面积20.4823公顷,其它方式用海1.6963公顷。

据中石油深圳LNG项目部相关人士介绍,优化方案后,海域使用面积为50.0411公顷,其中包括填海造地用海面积30.9622公顷(形成陆域面积约26公顷),透水构筑物用海面积2.5725公顷,港池用海面积15.4172公顷,取、排水口用海面积1.0892公顷。经对比可知,优化方案较原方案填海造地面积减少了8.7707公顷,减少比例约为2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