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人居环境仅次北京 第二

深圳新闻网  2014-12-21 16:55

[摘要] 《中国300个省市绿色经济和绿色GDP指数》报告昨天在京发布,深圳继前年、去年之后,再次以明显的分数位居榜首。排在前10位的城市还有三亚、海口、厦门、广州、北京、长沙、东营、武汉和威海。

《中国300个省市绿色经济和绿色GDP指数》报告昨天在京发布,深圳继前年、去年之后,再次以明显的分数位居榜首。排在前10位的城市还有三亚、海口、厦门、广州、北京、长沙、东营、武汉和威海。

经济研究主任、北京智能经济研究院院长季铸教授主持发布这次报告。来自环保部、政策研究室、社科院、的学者出席发布会。

报告显示,中国内地273个城市绿色经济指数平均值为0.2776,比上年0.2138上升了29.8%。报告认为,绿色经济是以效率、和谐、持续为发展目标,以生态农业、循环工业和持续服务产业为基本内容的经济结构、增长方式和社会形态。绿色经济已经为全球普遍共识,正在成为全球发展历史趋势和新的浪潮,不但指明了人类社会的发展方向,也指明了中国社会的发展方向。

报告分析认为,深圳依靠科技创新,绿色经济发展取得较大进展。深圳万元GDP碳排放量处于领先水平,在低碳试点城市中排在前列。此外,深圳重点发展生物、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文化创意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了新的低碳经济增长点。

当天同时发布《中国300个省市城市管理与人居环境指数》,按照效率、和谐、持续三维坐标,从经济效率、结构效率、社会效率、人员效率、发展效率、环境效率六个方面对中国300个城市管理与人居环境进行指数评价。北京、深圳、上海、广州、三亚、厦门、海口、天津、珠海、张家界等排在前10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