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房地产是地球重要的行业 改善需求入市门槛将放低

自媒体   2014-12-21 10:20

[摘要] 《勇于担当,突破重点,努力开创住房城乡建设事业新局面》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昨日在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表示,2015年要准确把握房地产市场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应对,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

《勇于担当,突破重点,努力开创住房城乡建设事业新局面》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昨日在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表示,2015年要准确把握房地产市场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应对,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

房地产是地球重要的行业,本次会议的内容也标志了住建部很大程度上只是房地产政策的执行者而非制定者。

但住建部长的话,依然值得我们仔细分析:

听陈政高言!窥陈政高行!思陈政高意!

1、松绑还会继续,两个相当将激发高于2014年的市场购买力

“随着新型城镇化的推进,相当数量的新市民的住房问题还没有解决,相当数量的城市居民对改善住房条件还有新的期待。这就要求我们准确把握市场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注意地区间的差异,跟踪市场走势,积极应对,主动作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分析:未来改善需求的入市门槛还将放低,整体继续松绑依然是趋势。

2、楼市政策调控主体下放,北京限购也会调整,而且很快会。

“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迅速变化,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会同或有关部门,强化地方调控主体责任,及时调整了限购、差别化信贷等方面的政策”

分析:受市场成交低迷影响,2014年各地方政府开展了大规模的救市行动。从地域范围来看,在31个省市自治区中,除了重庆市及西藏自治区之外,其他地区均从不同程度地对调控政策作出了调整放松,并出台了各类刺激性措施。

北京虽然不会全面松绑,但很快也会有调整措施。

楼市调控的政策主体将下调城市,全面的松绑与收紧将告别历史。

3、房地产压力巨大,影响宏观经济命脉

今年,房地产市场供求状况发生了一些变化,但房地产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没有变,即:一方面,房地产业的走势,受到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另一方面,房地产的变化,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着整个经济运行。

4、去库存成为2015年各地松绑楼市调控重点

1-11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2973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4.5%

1-11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0171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2%

1-11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9795万平方米,比10月末增加1556万平方米。

这一增二减也凸显2015年的楼市难点,如果这趋势继续,也将进一步传导到土地市场乃至金融系统,带来经济风险。解决库存问题被视为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关键。完善房地产项目配套设施也是解决当前楼市问题,稳增长的重要手段。

未来:库存量大的城市,库存量较大的地方要千方百计消化商品房待售面积,加强房地产结构调整,完善房地产项目周边配套设施,加快审批速度

在与去年年末水平相比,15个样本城市的新房库存面积均有不同幅度上涨。动态来看,2月至9月15个城市的总体库存量大幅上涨,10月由于成交量的明显改善,库存量涨幅才有所收窄。截至2014年11月,15个城市总体库存量较年初上涨27.5%。

5、保障房依然会为房地产失速托底。

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房建设可以为商品房下行托底,也是政府补位、解决中低收入住房问题的必要措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