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马云空降东莞 或在清溪O2O体验式购物项目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12-18 18:05

[摘要] 马云现身东莞!12月18日,东莞小伙伴们的朋友圈都被突然降临的马云刷爆了:一身西装的马云,在东莞市委书记徐建华、市长袁宝成的迎接下来到东莞会议大厦。

(综合南都)

马云现身东莞!12月18日,东莞小伙伴们的朋友圈都被突然降临的马云刷爆了:一身西装的马云,在东莞市委书记徐建华、市长袁宝成的迎接下来到东莞会议大厦。据房天下了解,马云担任董事长的“菜鸟”网络公司和东莞市政府今日举行签约仪式,菜鸟网络公司拟在东莞中国智能骨干网节点项目、华南区域O2O体验式购物项目等。

菜鸟网络“牵手”东莞

据东莞本地媒体称,东莞市人民政府——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银泰置地商业有限公司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于今日上午在东莞举行,由阿里巴巴集团牵头的菜鸟网络,联合银泰集团、复星集团、富春集团、快递业龙头“三通一达”(即申通、圆通、中通、韵达快递公司)、顺丰等多家企业及产业资本共同出资成立,菜鸟网络计划用5-8年时间,建立一张能支撑十万亿在线零售总额开放的社会化智能物流网络(中国智能骨干网),实现在全中国任何一个地区24 内送货必达。菜鸟网络公司拟在东莞中国智能骨干网节点项目、华南区域O2O体验式购物项目等。

重要项目落子清溪镇

据了解,这还是马云10年来第二次来东莞。2005年,阿里巴巴还没发展成强大的“宇宙公司”时,马云就到东莞参加阿里巴巴网商论坛。这一年的阿里巴巴网商大会是把广东作为站,因为阿里的400万家会员中,有100万就在广东。 此后淘宝、天猫都发展起来,东莞这座“工厂”则成为其重要的货源地。之前有数据流传称,以淘宝为例,一年数千亿的交易额中,近3成都是“东莞制造”。东莞的“剁手党”对阿里的发展也有贡献:2014年双十一,东莞仅花了半天就刷了2.99亿元,当时是挤进了广东省前三。

马云与东莞的“火花”,今年1月份就有传出。自从马云宣布辞职阿里巴巴CEO摇身一变为菜鸟网络董事长后,关于菜鸟网络的消息便被大家所关注。今年1月份有媒体报道,菜鸟网络已悄然布子东莞,在清溪超过10亿元建中国智能骨干网东莞清溪项目,马云今日来莞,也是和“菜鸟”网络公司在清溪的项目有关。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用地500亩,总超过10亿元,其中一期用地260亩,约6亿元,主要在清溪九乡建物联网营运,开工建设后两年内分批投入运营。该项目除了承接物流订单之外,还将引入包括网络金融、云计算、软件开发、信息管理、人才培训、商业贸易、创意设计等高附加值产业,打造区域型电子商务供应链协同管理平台,促使东莞清溪成为互联网时代的商业之一。

360与酷派合资公司或选择落脚东莞

12月16日,互联网界传来重磅消息———360宣布花4亿美元联姻总部位于深圳的酷派。在消息放出的前,360董事长周鸿祎就在微博上称:近期为搬家烦恼,不知道该选东莞还是深圳。难道转战手机市场的360,今后有可能要来到东莞吗?昨天下午,南都记者联系360,该公司公关负责人表示,整个公司从北京南迁不可能,但不排除360与酷派合资的公司会选择落脚东莞。

京东布点麻涌建产业园 包揽华南区域50%的业务

京东布点麻涌,建设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及电子商务基地。11月19日,麻涌镇人民政府与京东集团签订合作意向书,京东集团将在麻涌20亿元建设现代服务产业园。这将使东莞成为京东在华南区域的重要业务支撑点,包揽华南区50%的业务,项目预计2017年建成投产,投产后在东莞年交易额可达350亿元,年实现税收7亿元。同时,作为B2C电子商务龙头企业的入驻,将吸引大批中小电子商务服务企业周边,形成有较大影响力的电子商务产业集群,有力助推东莞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的形成,对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将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