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A股飙涨扰乱"买房族"心绪 卖房炒股上演现实版

大河网  2014-12-10 14:18

[摘要] 11月21日,央行宣布降息之后,股市一路飘红,众多股民纷纷认为第九次牛市已经来临。几乎是转眼之间,股市就取代了房地产,成为热的领域。“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想必这首歌也唱出了近期股民的心声,盼了这么多年终于盼来了又一波牛市。

11月21日,央行宣布降息之后,股市一路飘红,众多股民纷纷认为第九次牛市已经来临。几乎是转眼之间,股市就取代了房地产,成为热的领域。“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想必这首歌也唱出了近期股民的心声,盼了这么多年终于盼来了又一波牛市。

如此生猛的上涨,很多者都在连连感叹“满仓踏空”。当前,股民为关心的是,对于大盘蓝筹,是追还是不追?更甚的是,有人竟然动了卖房炒股这个念头。

的牛市还能持续多久?

从2450点~2899点,沪指仅用了11个交易日。自11月21日央行意外宣布降息以来,A股节节攀高,11日内大涨18%,走出市场久违的疯牛行情。而此番吹响牛市号角的,正是两大蓝筹板块——金融和地产。

金融板块内的银行和券商两大子板块可谓各领风骚,带动A股市场掀起一波强势逼空行情。12月4日,A股再度陷入。当日在券商、保险、石油、煤炭、银行等权重板块带动下,沪指逾百点,至2900.5点,创下2011年5月4日以来的新高;深成指则突破万点大关,创下近22个月新高。券商板块更是在当日演绎了集体涨停板的大戏。

股市如此高涨,不仅牵动了一群股民的心,还掀起了一阵“卖房炒股”的风潮。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朱中一前几日发表言论表示:当前股市要比房市更稳定,这个趋势我们现在要关注。

在一些者看来,相对于楼市来说,股市的强势上扬正在改变他们的资产配置思路,“如果股市的预期高于楼市,那么买股票显然是更合理的选择,加仓股市减仓楼市,这样能降低楼市前景不明朗带来的潜在风险”。

很多人动了“卖房炒股”的念头

在郑州工作的黄先生近回老家平顶山的次数越来越频繁。他告诉记者,是急着回老家找房产中介卖房。黄先生几年前他花了60多万元,在平顶山区买了一套房子,希望通过这笔获得一笔好的。可两年下来,事实并非如此。“这两年市地的房价也并非想象中涨得那么快,这套房子也没赚到什么钱”。

“现在好不容易找了几个买家,赶紧卖出去。”黄先生表示,这几天他频繁回老家就是因为要找中介办理委托,尽快把这笔交易敲定,“前两年股市不太好,楼市反倒还过得去,也找不到更好的渠道,朋友都说像平顶山这种城市,房价还有上升空间,所以才买了这套房。的行情来看,我还不如早点把钱收回来,去炒炒股”。黄先生提到现在股市的行情,恨不得那套房已经放到了股市里。

11月21日晚,央行意外降息,该消息公布后的交易日,地产板块迎来久违的大涨。当日地产龙头招商地产和保利地产双双涨停,万科A涨幅也逾8%,地产板块涨幅逾5%。

有表示,目前,中国A股这轮央行放水行情,经济基本面和上市公司业绩无明显改善、者加大操作行情,综合推动的股市过快上涨风险值得警惕。千万不要卖房贷款高负债进入股市。证监会也这样提醒:“不要被市场上卖房炒股、借钱炒股言论所误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