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深圳去桂林只需4 市民前往湘西将可乘坐高铁

深圳新闻网  2014-12-10 07:43

[摘要] 今日起,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调图后,深圳将开通直达合肥的动车,经由杭深线运行。并将在贵广铁路通车后,开通直达桂林北的高铁列车。此外,多趟普速列车升级,由“T”字头转为“Z”字头,旅客出行时间将缩短。

今日起,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调图后,深圳将开通合肥的动车,经由杭深线运行。并将在贵广铁路通车后,开通桂林北的高铁列车。此外,多趟普速列车升级,由“T”字头转为“Z”字头,旅客出行时间将缩短。

多趟列车缩短旅客出行时间

据了解,12月10日调图后,深圳多趟普速列车将升级。其中,由深圳站始发开往北京西方向的T108次列车升级变更为旅客列车Z108次,旅客出行总时间可缩短150;开往青岛方向的K1688次升级变更为T398次,旅客出行时间可缩短723;开往沈阳北方向的T186次也变更为Z186次;原先由深圳站始发前往郑州方向的K1040次,调图后变更为由深圳东站始发,车次升级为Z148次。调整后,全程旅客出行时间可缩短528;由深圳西站开往怀化的K9060次、开往铜仁的K9064次旅客列车将由“绿皮车”改为空调旅客列车,旅客出行舒适度将得到提升。

除了车次升级,调图后,深圳始发多趟列车发车时间发生变更,部分车次沿途停靠站点也发生了变化,提醒近期需要购票的市民留意。此外,广珠城际、广深线本线各次动车组列车车次将统一改为“C”字头,“C”读“城”。

开通至桂林南宁合肥动车

高铁方面,记者从深圳北站获悉,根据新的运行图安排,广深港高铁新增动车组列车15对,其中贵广、南广高铁通车后,即将开行的深圳北~桂林北3对,以及在高峰期开通的南宁东~深圳北1对。记者了解到,目前深圳至桂林只有一趟普速列车,运行时间超过13个,贵广铁路开通后,深圳人只需4即可到达桂林。至南宁的铁路出行时间也有望由目前的约15个,压缩到4.5左右。但目前,深圳没有开通深圳北贵阳高铁的计划,市民要乘坐高铁前往贵阳,还得从广州南中转。南广、贵广高铁已于12月6日全线试运行,计划在年底通车。

调图后,杭深线也将新增动车组列车22对,包括日常增加上海虹桥~深圳北1对,杭州东~深圳北1对,以及在高峰期增加深圳北~厦门北2对、广州南~潮汕2对、深圳北~潮汕16对。

同时,部分列车将调整开行区段,其中原南京南~深圳北D2289/90次调整为合肥南~深圳北开行,车次改为D3128/5D3126/7次。这也是深圳首开至合肥的动车,该趟列车全程运行时间为1349,而此前,深圳至合肥已有的2趟普速列车全程运行时间均在20左右。

前往湘西将可乘坐高铁

此外,记者了解到,沪昆高铁长沙南至新晃西段已于11月中旬进入试运行阶段,但开通后列车运行安排已出炉。广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沪昆高铁调整运行图的亮点,是长沙南至新晃西开通运营后,怀化南站、新晃西站所在的湘西山区将开行17对动车组。届时,从怀化乘坐动车组前往长沙南和广州南,分别只需140和440,比乘坐普速列车分别省时5以上和9以上。”据悉,这也将是怀化南站、新晃西站所在的湘西山区开行动车组。

沪昆高铁长沙南至新晃西段开通运营日期待定。有关新增动车组和新增普速列车的具体开行日期、停靠车站和运行时刻等信息请广大旅客注意车站和列车公告,同时也可登录广铁集团官方网站、广铁官方微信微博查询或拨打12306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