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营业税五年将调成两或三年 2015年房价肯定涨

深圳新闻网   2014-12-05 08:28

[摘要] “2015年2月房价肯定会涨,因为营业税五年调成两或三年。”日前记者在宝安踩盘时,一位中介信誓旦旦地告诉记者。“二手房营业税免征年限由五年调至两年”的说法在近两个月又开始疯传,但是记者调查后得知,距离政策落地尚有时间。

“2015年2月房价肯定会涨,因为营业税五年调成两或三年。”日前记者在宝安踩盘时,一位中介信誓旦旦地告诉记者。“二手房营业税免征年限由五年调至两年”的说法在近两个月又开始疯传,但是记者调查后得知,距离政策落地尚有时间。

辟谣:还未落地

日前,有媒体报道,针对完善二手房交易营业税有关政策,有关部门正在各大城市和机构之间展开调研,听取各方意见并评估该税种的价值,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未来有可能对其进行调整。据知情人士透露,其中调整的方向就是将营业税免征期限从五年调整至两年。这是二手房营业税“2改5”的动力因子。而近期国税总局的调研又给传言增加一些可靠性,一直以来,限购、限贷和税费政策看作是楼市调控的三个重要招数。而在限购、限贷松绑情况下,楼市并没有呈现较大反弹,在此情况下,“二手房营业税由满五年免征缩减为满两年免征”的税费政策又被不少业内人士提到桌面上。

深圳中原研究飞对记者表示,今年以来各个城市房地产市场分化严重,在“930”新政和央行降息之后,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走好,而二三线城市目前还没有好转,成交量并没有出现明显回升,这是这个消息疯传的一个大背景。截至目前,市场上仍未有明确的消息出台,营业税免征年限从五年调至两年仍然是中介卖房的噱头。

资料显示,此前为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国家曾经多次调整二手房交易税:2005年将免征营业税期限“一年”调整为“两年”;2009年12月,免征期限由“两年”调整为“五年”;2011年1月,在免征营业税期限五年的基础上,二手房销售总额差额计征改为全额计征。

:出台概率增大

“这个消息一直在传,但是并没有国税总局出台的正式官方文件。但是将来看不是没有可能。”中联地产二手房研究院总经理肖小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其给记者举例道,以深圳目前的房价,很多置业者都会选择小户型,而一旦结婚、生育,家里有了小孩和老人之后,目前的房子就很难满足家庭的居住需求。“深圳人的换房率还是很高的,五年对很多家庭来说还是比较长的,如果把时间缩短为两年,对买房者来说无疑会降低购房成本,是重大的利好消息。”

深圳中原研究的飞同样对政策的实施抱有乐观态度。飞指出,今年一线城市以及重点二线城市的二手房市场都相当低迷,在此情况下,通过调整营业税来降低交易成本,从而刺激市场的做法是有可能的。

推荐阅读>>>双12 12月1日起,房天下“双12”年终大惠战正式拉开帷幕,作为2014年一场促销大战,将为购房者带来更多惊喜。12月1-12日,房产双十二年终大惠战携四大专场活动热力来袭,更多房源、更大幅度折扣优惠、更高效席卷。详情》》》双12

网传政府欲减税救楼市 11月或调整二手房交易营业税

楼市调控松绑有后招 二手房交易营业税有望调整

二手房交易惨过2008年 营业税免征年限或降至2年

传天津二手房营业税免征期限缩短至2年 官方否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