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小户型受追捧 部分业主反价5万-10万

深圳新闻网  2014-11-25 07:55

[摘要] 记者调查发现,受9·30房贷新政和央行降息影响,近期二手房市场成交火热,而年底处于成交淡季的逆势受捧,甚至出现小户型一房难求的局面。

记者调查发现,受9·30房贷新政和央行降息影响,近期二手房市场成交火热,而年底处于成交淡季的逆势受捧,甚至出现小户型一房难求的局面。

小户型受追捧

根据中联地产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以来,的成交均价为40439元/平方米,环比上涨2.94%,同比上涨5.3%。“一般来说,年底并不是的成交旺季,但10月以来,成交仍然热度不减,价格稳中有升。”中联地产福田区分行经理告诉记者,进入11月,迎来一股成交的热潮,“现阶段成交较为热门的小户型盘源紧俏,的20~30平方米单间物业,总价也要100万元以上。”根据该经理透露,石厦的小户型价格比年初涨了30%~50%,是价格同比上升幅度为明显的房源类型。

记者走访二手房市场发现,深圳大部分楼龄较老且单价高,购房者都偏向购买低总价的小户型。在景田,一二手房中介董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小户型房源比较少,一旦有小户型房源放盘,不到5天就能成交。

“部分家长买并非用来居住,只是想用,使用之余将物业出租,以租养贷,待孩子毕业后考虑转手。”中联地产石厦分行经理向记者表示,虽然目前是传统的淡季,但由于一系列政策利好刺激,即使是11月份,很多家长还是要赶在年前购置,为了孩子明年能顺利。

购房者加快入市步伐

在成交热点区域之一的百花,二手房中介先生告诉记者,9·30房贷新政后,其所在的中介门店访客量与9月相比增长了近一倍,而上周五央行降息的消息颁布后,上其门店的单天访客量就达到了今年的单天访客量值。

对于近期的成交大热,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9·30房贷新政开启了楼市的“中刺激”,改善型购房者加快了入市步伐。“随着上周五央行降息的连锁效应释放,短时期内二手楼市将量价齐升,而首当其冲成为改善型和型购房者的购买房源。”

综合开发研究院(深圳)旅游与地产研究主任宋丁认为,首先,因素是住宅,深圳虽然普遍很旧,但区位不错,周边配套一般都很完善,作为住宅本身,随着整个深圳楼市的回暖,成交也会回暖。其次,第二因素是,现在每个城市的都很紧缺,尤其是深圳。“在9·30房贷新政和央行降息两重政策利好的接连‘轰炸’下,成交火热成为必然。”

部分业主开始反价

据中联地产多个分行反馈,现在大多数业主看好后市,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放盘,的议价空间开始缩小,价格再度上升。“有的业主看好市场,就想反价5万-10万元,导致迟迟不能成交。”据一地产中介公司区域经理介绍,“住在上梅林的刘小姐,计划将某花园70多平方米的两房卖掉,再套100平方米左右的电梯房。之前的放盘价格是200万元,看市场变好之后立即反价10万元,把好几个目标客户都吓跑了。”

“随着一手楼市价格的上涨与换房时代的来临,二手楼市也进入放盘加速期。新政后,定价高,看者多买者少;定价低,卖掉不划算。”中联地产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二手房放盘如何定价,对“以小换大”的换房族,建议理性放盘,合理定价以便快速出售,同时也避免了“因小失大”。

延伸阅读:

深圳俏逼近10万每平 难现天价

天价4.4平卖135万背后 再富也为穷

南山北将建一批 成家长换房

图房天下事:深圳分布图 仅9500/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