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标普:中国房价过高楼市供应过剩 小心降级

华尔街见闻   2014-11-21 10:00

[摘要] 三大国际信用评级机构之一标准普尔(标普)昨日警告,中国房价过高、房产市场供应过剩,比亚洲其他大型房产市场更有可能受打击,未来几年可能面临标普下调评级。同时遭到这种降级警告的还有因为西方制裁而急需资金的俄罗斯银行业。

三大国际信用评级机构之一标准普尔(标普)昨日警告,中国房价过高、房产市场供应过剩,比亚洲其他大型房产市场更有可能受打击,未来几年可能面临标普下调评级。同时遭到这种降级警告的还有因为西方制裁而急需资金的俄罗斯银行业。

中国约15%的年度GDP都由房产行业贡献,而国内银行业又为兴建房屋和业主购房提供贷款,假如房产市场持续低迷,可能对经济构成重大风险。在昨日发布的亚洲房产评级报告中,标普称,由于可以预计到中国内地和香港房价下跌,亚洲明年整体有“负面倾向”。标普报告称:

“销售持续疲弱、融资成本上升、融资渠道减少都在打击(中国的)地区小房企”,“因此,我们可能进一步降级,甚至(评为)违约”。

中国央行与银监会今年9月底宣布“认贷不认房”等房贷优惠政策。中国指数院本周一发布的报告认为,贷款新政明显改善了市场预期,而市场何时能实质性回升还要看具体的落实执行情况。另一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预计,随着开发商通过打折促销等手段削减居高不下的库存,明年中国房价将继续温和下跌。

本周中国统计局公布,70个大中城市之中,10月仅郑州(楼盘)一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并未下降,当月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7个,比9月增加9个。但10月这类房价环比跌幅比9月缩小了0.2个百分点,且一线城市的二手房价格环比集体止跌。

标普:中国房价过高、楼市供应过剩小心降级

业内人士预计,一线城市今年放松限购的可能性不大,但随着信贷政策放松,改善型需求的入市门槛在降低,购房者的入市节奏将能加快。市场行情转好,利好一线城市的库存压力就会释放,也会减少房价下跌的压力。

在昨日的银行业分析报告中,标普提到了俄罗斯,认为俄罗斯和中国、南非、巴西、墨西哥、土耳其、印度这七大新兴市场相比令人担忧。目前标普给予将近70%的俄罗斯银行业评级展望都是负面,这意味着未来两年他们有三分之一的几率被降级。

标普认为,西方制裁直接影响半数以上的俄罗斯银行业资产,短期内直接影响有限,但压力会随着客户取走储蓄而增加。面对西方制裁和国内经济增长放缓给目前运营制造的困难,俄罗斯银行业仍然不堪一击。明年主要的风险是,因风险成本和融资增加,俄罗斯银行业资本减少。

 延伸阅读:

深圳发展前景区域 龙华要?

不必期待房价的中短期反弹 1-3年内仍将下行

北上广深二手房价格环比止跌 有房企推一成首付

龙华配套跑输房价? 回应:是暂时现象 建设需要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