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龙华配套跑输房价? 回应:是暂时现象 建设需要时间

深圳新闻网  2014-11-21 07:41

[摘要] 华新区将加快、医疗等基础设施的建设步伐,提升承载能力。有城市规划向记者表示,近两年来,龙华新区产业发展与城市建设两头并进,都得到了快速的增长。目前部分基础配套设施暂时不足,主要是因为人口需求与配套供给的协调以及城市建设都需要一个时间过程,相信未来龙华必将成为宜居新城。

本报“龙华配套跑输房价”报道刊登后引发关注,随着龙华新楼盘的不断开发、常住人口的不断增加,其、医疗等基础设施配套已经明显不足。近日,龙华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回应,自2011年底成立以来,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一直在着力加快新区的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但由于人口增长过快,导致一些配套暂时难以跟上。对此,龙华新区将加快、医疗等基础设施的建设步伐,提升承载能力。有城市规划向记者表示,近两年来,龙华新区产业发展与城市建设两头并进,都得到了快速的增长。目前部分基础配套设施暂时不足,主要是因为人口需求与配套供给的协调以及城市建设都需要一个时间过程,相信未来龙华必将成为宜居新城。

多举措将逐步消除大班额现象

“新区的人口是流动人口增长过快,的建设速度远远赶不上人口的增长速度。”龙华新区公共事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龙华新区目前在校生11.9万人,公民办非深户籍学生比率占81%,为满足市民对公办的需求,新区尽一切可能让适龄儿童、少年上公办,因此造成公办缺口较大。根据记者了解,龙华新区2014年小一缺口5733个,初一缺口为887个;目前新区平均班额在50人左右,部分平均班额超过55人。

据龙华新区公共事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缓解公办紧张,逐步消除大班额现象,新区将加快规划布局,新建公办,将原有的公办进行改扩建。“龙华新区计划在2015年,新建民新,预计届时将新增1350个;计划改扩建观澜二中、新田、清湖、龙华等4所老校,预计新增4410个。2016年,将新建民治上塘等4所,预计届时将新增11520个;计划改扩建振能、丹堤实验2所老校,预计新增2340个。”据统计,2014年,龙华新区已通过新建玉龙、民顺、同胜、福苑等4所新校,改扩建民治、行知2所,以及挖潜扩容等措施,已新增公办11500个。

该负责人表示,新区已于2013年启动了“零时限”审批计划,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按照“审批后置,开工优先,分级分类,流程再造”的思路,对政府项目审批大幅放权松绑。新区各职能部门创新举措加快建设项目审批,所需时间比原先审批时限大大缩减。此外,龙华新区将继续大力扶持民办,促进民办内涵式发展。据该负责人介绍,新区目前已设立民办发展专项经费,对民办教师实施从教津贴和年度考核奖励制度,将民办纳入龙华新区人才租房补贴试点范围,鼓励有条件的民办提高教师待遇。“新区通过‘民办质量奖’和‘公民办结对帮扶奖’、民办特色化督导评估等措施,支持民办特色办学,鼓励民办引进国际资源开展合作办学。”

计划到2020年新建5家公立医院

根据记者了解,作为深圳市新晋产业大区、人口大区,龙华实际服务近300万人口,却无一家市属大型综合性医院;新区两所公立医院新区人民医院及新区医院(含两院下属社康)年诊疗人次均超过350万,分列全市前列。医疗需求之旺盛与卫生资源之短缺,足见一斑。针对龙华群众“看病难”的问题,龙华新区公共事业局相关负责人提出,新区计划到2020年,新建5家公立医院。

据该负责人介绍,这5家公立医院包括2家市属医院(市新华医院,床位1200张;市第二儿童医院,床位600张,均已获市发改委立项);1家区属大型综合性医院,床位800张;2家专科医院(新区妇幼保健院,床位500张;新区口腔医院,床位50张)。此外,新区将新建社会办综合医院1家,床位500张;改扩建医院3家(新区人民医院,增加床位300张;新区医院,增加床位400张;市人民医院龙华分院,增加床位500张)。届时,辖区医院总床位数将达到6750张,基本可以满足辖区居民就医需求。

根据《龙华新区2014—2020年卫生事业发展规划》,“十三五”末,新区人民医院、新区医院将完成改扩建任务,通过改扩建,两家医院床位数分别达到1300张、1200张。据记者了解,新区人民医院妇产大楼目前已投入使用;新区医院改扩建项目现阶段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门诊附楼二期工程已完成主体建筑建设。

虽然龙华新区综合医院配套尚待建设,但社区医疗已逐步完善。据记者了解,新区成立两年多来,新建社康9间、改建10间,形成47个社康和2个社区医疗站的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网络,平均每个社区拥有社康1.4家,“十就医圈”基本形成。社区卫生服务网络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初的以基本医疗为主发展到目前的以社区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相结合,极大地缓解了辖区居民的医疗卫生需求。2013年,社康总诊疗人次为510.8万,已占全区医疗卫生机构总诊疗量的60.3%,高于全市平均水平的37.9%。社康人均诊疗费用为41.8元,低于全市平均水平的50.5元。

 延伸阅读:

光明坪山龙华大鹏 深圳四大新区有何特区印记

深圳发展前景区域 龙华要?

今日话题:龙华是十年前的南山 房价走在"奔四"路上?

龙华8座公园开建 新区为市民谋"绿色福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