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企恐交三年来差成绩单 仅7家任务完成超八成

北京商报   2014-11-15 11:06

[摘要] 随着多家房地产企业公布前10月销售业绩,楼市也进入2014年的收官冲刺阶段。记者梳理上市房企前10月业绩发现,在已公布业绩的30多家企业中,仅有7家完成了全年目标的八成,而多数企业的业绩仅超过六七成。

 随着多家房地产企业公布前10月销售业绩,楼市也进入2014年的收官冲刺阶段。记者梳理上市房企前10月业绩发现,在已公布业绩的30多家企业中,仅有7家完成了全年目标的八成,而多数企业的业绩仅超过六七成,按照行业规律,房企销售上下半年比重一般在四六开,前10月至少完成85%。业内称,对比往年业绩指出,限贷政策紧缩加压项目去化,市场暗淡不振,对房企全年的销售去化造成了很大压力,而除去手握八成销售额的企业外,其余房企任务达标面临压力,余下两月的冲刺任务尤为紧迫,未来以价换量以完成业绩的情况将更为明显,否则等待他们的将是三年来差的成绩单。

仅7家任务完成超八成

截至11月12日,已有35家房地产企业相继交出了成绩单,10月受政策红利刺激积压需求释放,各房地产企业的10月业绩表现抢眼,对全年业绩贡献显著,销售业绩合计为1747亿元,环比9月的1523亿元上涨幅度达到了14.7%,其中26家企业的业绩均呈现了环比上涨。

不过,业绩的触底回暖却并不意味着房企的好日子已经到来。北京商报记者对上述35家企业的业绩梳理发现,在这些企业中仅有万科、恒大、绿城、融创、中海、合景泰富和越秀等7家企业完成了八成以上的全年销售目标,其中恒大以完成97.5%的销售目标为房企中;有9家企业完成了七成以上目标,另有4家企业完成量还不足一半,合生创展前10月42.72亿元的成绩仅仅是全年150亿元目标的28%。其余企业都在六成左右徘徊。

房企提交三年差成绩

“从各企业的年度销售计划完成情况来看,除了个别企业完成情况较好外,多数完成率仅达到七成左右,标杆房企整体表现不容乐观。”北京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如是判断。

北京商报记者查阅2012年、2013年房企前10月数据发现,在上述30余家房企中,有4家企业提前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其中碧桂园去年前10月的销售额,甚至已经超过了当年销售目标的20%以上,另有9家企业完成了当年销售目标的90%以上。北京商报记者选取其中16家房企,对比其前10月业绩发现,这16家企业2012年的全年销售目标完成率平均值为90.08%,2013年的平均值为89.2%,今年的平均值已滑落至71.87%,为三年来差成绩。

业内人士认为,2013年市场利好因素众多,多数房企销售处于上升状态,一些实力较强的房企在10月也轻松完成了全年目标,这也导致个别房企忽视了市场降温的预警,在年初将目标定得过高,导致全年冲量困难,而另一方面今年全年市场看跌情绪高涨,进而影响了房企的去库存,“按照行业规律,房企销售上下半年比重一般在四六开,前10月至少完成85%才算踏实,可是现在11月也已近半,距离年关时间所剩无几,相当一部分房企的去库存仍承受压力”,严跃进对于房企业绩持悲观态度。

两月或迎促销潮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市场回暖的迹象已经出现,在房企以价换量策略以及营销大招之下,冲刺成功也不无可能。以首创置业为例,该公司去年前10月的业绩为115亿元,是全年目标的57.5%,而就在两个月,首创置业将其销售额推到了196.1亿元的高度,接近200亿元的全年销售目标。

“两个月,我们都在铆足了劲儿冲业绩,创新营销是一方面,但价钱仍然是决定性因素。”一位北京某房企的销售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介绍,首创置业的冲量只是个例,而对于多数只完成六七成任务的房企而言,若想完成全年目标,剩下的两个月平均每月需要完成前10月月均销售额的2-3倍,显然可能性很小。他进而表示,他所负责的项目在与电商合作继续推出优惠活动的同时,也正在考虑推出特价房源甚至小幅度以吸引购房者出手。

在刚刚过去的“双11”,房地产企业也罕见地加入到了大促销的行列,包括万科、方兴、远洋、碧桂园等多家房企也借助互联网平台,开启了房地产的电商促销模式,推出了特价房、房产等多种线上线下结合的促销活动提振销售。对此,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营销方式的创新一方面是为了减少营销成本的投入,另一方面则是为了锁定目标客群,是年末,房企还债压力加大,销售任务压顶,在此关头,尤为以价格刺激需求,盘活库存,才能接近全年销售目标,并能确保现金流安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