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新房库存高置业选择大 二手业主反价忙

深圳新闻网   2014-11-07 09:53

[摘要] “十一”以来,在“930”房贷新政的提振下,深圳新房成交量连续4周大幅上升,数据显示,上周已创下21个月以来的单周水平。近期,绿景虹湾、前海康城华府、中南明珠香悦、瑞泽佳园和尚水天成分别新入市或加推,综合各家开发商消息,共计为市场带来约649套新增供应。

创单周新房成交水平

“十一”以来,在“930”房贷新政的提振下,深圳新房成交量连续4周大幅上升,数据显示,上周已创下21个月以来的单周水平。近期,绿景虹湾、前海康城华府、中南明珠香悦、瑞泽佳园和尚水天成分别新入市或加推,综合各家开发商消息,共计为市场带来约649套新增供应。据绿景透露,虹湾开盘推出240套房源,当天售出9成。而深圳中原市场报告显示,近期深圳新房开盘销售率普遍不高,“能达到6成就已难得”。

虽然受到各方利好的刺激,近期无论是开发商还是置业者的入市态度转向积极,记者到访的多个在售项目销售人员均表示“人气有所回升”,但对于近期房价持“难跌难涨”观点的看房客不在少数。由淘二手房转向看新房的段先生向记者如是分析市场,“现在新房选择多,开发商年终都要冲刺销量,为了走量,是不明智的,所以我不会相信售楼小姐说的‘过段时间就会’之类的话。”

新房库存高,置业选择大

据深圳中原统计,当前深圳新房市场库存高达425万平方米。CRIC监测的也同样显示出新房库存“压力山大”,CRIC周报显示,目前深圳市场存销比为23.64,按4周存销比算存量房还可以持续销售33周,预计11月市场供应量接近50万平方米,开盘及加推项目预计有20个以上。与此同时,CRIC更是建议开发商“谨慎调整价格,不要贸然,应仍然坚持以价换量的价格策略”。世联行也同时指出,截止2014年11月2日,深圳全市一手房可售套数为42075套,若按近8周深圳全市新房周平均968套的销售速度,目前的新房可售量消化时间为43.5周。

巨大库存带来的可选空间使得近期新项目对置业者的吸引力略显不足。记者在福田笔架山公馆踩盘时发现现场人气不低,“换房客”谢女士告诉记者,房贷新政出台后,她计划将自己原有的两房出售换套大房,当记者问及具体换房时间时,看重配套的谢女士表示需要多看多选“不那么着急,现在新房选择比较充足。”

一二手住宅分化或将继续

深圳二手住宅近几年一直是成交主力,而根据深圳中原统计,截止目前深圳二手住宅成交量已连续4周低于新房成交量。业内普遍认为,该现象主要还是由新房供应增加所致。统计显示,10月深圳新房供应突破5000套,超过了2013年同期的水平。深圳中原、Q房网·世华地产均指出,新房可供选择范围的扩大,显著分流了客户。

另外,10月期间二手住宅业主信心大增,反价现象增多,深圳中原市场报告更是直言“基本将前4个月的跌幅全部涨了回去”。宝城、龙华等地铺中介人员也告诉记者,客户上门量显著增加,其中不少更是有意“短炒”的客,与此同时,业主报价也水涨船高,因而目前“成交转换率并不高,看的多,买的少”。龙华某地铺经理直言,新出来,业主一夜喊涨。

推荐阅读>>> 双1110月24日,全球华人房地产门户网站房天下宣布倾力打造首届房产双11购房季,11月1日—15日,房天下将集结重点城市特价房源,开启电商购房盛宴。据悉,“首届房产双11购房季”将覆盖近百个城市,包含万科、保利等品牌房企在售热盘的20多万套房源,总优惠金额超过100亿元。详情>>> 房产双11

深圳1天5个新盘扎堆开盘 2天2000套新房入市热销8成

上周深圳新房成交涨超4成 龙岗今年单周首破千套

五千套新房入市3盘"日光" 深圳10月推盘量涨近4成

房贷新政带来楼市"银十" 深圳新房库存量大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