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龙华用地建对外出租 至今仍未产权登记

深圳新闻网  2014-11-06 09:13

[摘要] 位于龙华新区民丰路和梅龙路交会处、潜龙旁的鑫茂,建于2007年,是一栋13的“L”型建筑,规划是用地。

位于龙华新区民丰路和梅龙路交会处、潜龙旁的鑫茂,建于2007年,是一栋13的“L”型建筑,规划是用地。2008年潜龙建成被政府收购作为公办,而旁边的鑫茂由开发商留为自用,无合法手续公然出租,被叫停一段时间后又开始招租,且越来越红火。据了解,该至今仍未登记产权,被指占用用地搞违建,赚取丰厚利润。开发商表示,问题很复杂,为历史问题。

出租屋写字楼公开出租

“鑫茂从2008年开始招租,以前只是出租屋,现在写字楼和一楼商铺也在招租,当初说是的配套,其实老师宿舍很少,只占整个的6%左右。”日前,市民余先生报料称,民丰路上鑫茂一楼都是餐馆,成了餐饮一条街。

记者昨天上午来到鑫茂楼下,发现正对十字路口的赫然挂着“鑫茂写字楼”牌子,下面有租赁的电话,几个红色大字均有1米高,显眼。靠梅龙路一侧的商铺均已入驻,有美容会所、化妆品店、服装店和宠物店等;靠民丰路一侧均是餐馆,外墙上挂着“鑫茂美食街”招牌。据居民介绍,一到晚上,这里就成了夜市,热闹。

记者问询租赁得知,该3楼以上是出租屋,分为ABC三栋,共有1400多套房,每间30多平方米,月租金1200元左右;3楼是写字楼,有50套,月租金5000-7000元不等;一楼的商铺有30间,面积小的每月租金8800元以上。记者算了一下,全部出租每年租金大概有2700万元。记者询问时,写字楼和商铺只剩下一两间待租。

建成至今仍未进行产权登记

据潜龙室刘主任介绍,潜龙是,深圳潜龙实业公司(以下称潜龙公司)于2007年修建了潜龙及配套的鑫茂,后被当时的宝安区政府(现在龙华新区辖区)收购,而鑫茂由潜龙公司和管理,C栋部分单间给教师作宿舍,大概有100名教师受益。

据宝安区政府2008年的一份会议纪要显示,潜龙是潜龙公司利用规划用地兴建的一所,区局申请区政府收购该。区政府议定接受潜龙公司资产,并预拨3000万元补偿,潜龙公司董事长兼任名誉校长。

早在2008年,本报就对鑫茂用途作过报道,当时,宝安区监察局、国土房产局、局等部门表示,开发商在未办理用地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在规划用地上修建建筑物,确实存在违规行为。报道后,鑫茂招租一度被叫停。没多久,鑫茂又开始招租,而且不限于出租屋,写字楼和商铺也陆续开始招租了。

记者昨天从民治办事处执法队了解到,经查,鑫茂仍未在国土部门进行产权登记,仍是违建。

开发商:自留使用为历史问题

昨天,记者在民治办事处采访了潜龙公司副总经理浩,其表示潜龙和的地是由他们公司花高价买下的,当初该地块是商业用地,后来申请为用地,公司本想建一所高档私立,包括楼和配套,供教师和学生用。2005年政府下文不鼓励企业办学,2008年公司才以低于成本价让政府收购,而公立不需要,才将自留使用。记者问其有无用地和报建手续,浩表示这是多年前的事情,他不清楚,留为自用,政府也是允许的。记者问其有无政府部门文件证明允许其自用,浩表示时间太长,需要查看资料。“这属于历史问题,我们正在准备相关资料,等明年新政策出台后,补办相关手续。”

有市民表示,鑫茂的用地性质明确,没有相关合法手续就建好出租,赚取丰厚利润,相关部门是否应该去查一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