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买涨不买跌 盘点国人买房的N个不良情结

新华网   2014-11-01 11:01

[摘要] “超大赠送”“户型”“城南”……现如今,房地产商的宣传口号让消费者“雾里看花”,还有的楼盘“建筑面积101平方米,实得面积123平方米,实际价格不足5000元”,更让消费者摸不着头脑。

过分依赖广告看见赠送就心动

“超大赠送”“户型”“城南”……现如今,房地产商的宣传口号让消费者“雾里看花”,还有的楼盘“建筑面积101平方米,实得面积123平方米,实际价格不足5000元”,更让消费者摸不着头脑。

很多人获取购买房屋信息的渠道,来源于楼盘的各种广告。殊不知房地产广告,是开发商雇佣写手炮制的“美好愿望”,这个愿望能不能实现,主要的是,取决于开发商的实力和良心。

解决之道:要到现场去实地调查、走访、分析,找可靠的专业人士请教,找老业主了解真实现状。

买涨不买跌

2008年底,国内房地产跌声一片,部分有自主需求的人完全可以适当考虑出手买房,但是很多人认为房价还会继续跌,坚持再等。2009年初,房价上行继而上涨20%,很多人又急了,害怕自己不买就没有了,拿着钱往里砸,多花了几十万。

解决之道:当身边的人都在入市买房的时候,自己不要去凑热闹,因为凑热闹是要付出代价的。在别人恐慌的时候,自己一定要贪婪,在跌的时候买,在涨的时候卖。只有这样,才不会白白浪费自己的血汗钱。

不研究国家政策 盲目入市

经历过2007年房市大起大落的人应该不会忘记,如果政府不出手,就深圳(楼盘)的房价而言完全可以炒到3万元/平方米。而2009年,当国家的鼓励政策一出台,就应该意识到房价要开始涨是必然的。这说明房价完全是在政府的掌控之中。

解决之道:我想告诉大家的秘诀就是:每天一定要看《新闻联播》,看报纸的头版新闻。政策鼓励而且政策很松的时候买,政策控制开始收严的时候密切观望。因为这些国家政策是直接的涉及到市场反应中的。

被动

很多老百姓看到房子多涨了以后,觉得自己上班辛辛苦苦好多年还不如炒一套房一转手赚得多,于是也忍不住加入了的队伍。殊不知是一个很专业的活,一不小心就被套。因为房子变现手续复杂、税费繁多、周期长,碰上调整,或者你的眼光不准,你就很难脱手,只能被动的“炒成房东”。压了资金,耗费了时间,影响了工作,心力交瘁,得不偿失。

解决之道:千万不要有短炒的心理。要有一种长期的心态。如果自己要参与房产,可以选择参加房产理财俱乐部,让专业人士帮你赚钱,也比较稳定。如果自己要做,就一定要多方调查了解和研究,做足功课,对自己的资金要有一个至少2年以上的安排规划,也就是说在2年之内不会担心断供问题。

迷信学者

现在所谓的学者满天飞,各个领域的都在“研究”房地产。但每一个所谓的,其的言论背后一定有其根源。只要我们认真看一下这些所处的环境,就知道他在为谁说话。比如政府机构的学者,那些只是御用文人,没有任何实战经验,君不见教授就依照经济论打赌打输了吗?而一些房地产商赞助的研讨会论坛,由房地产商支付报酬的学者嘉宾,他们讲的话能为老百姓着想吗?据说郎咸平先生参加房地产商的活动出场费已经在6位数之上了,这个费用自然是羊毛出在羊身上的。您想房地产商出钱请学者为老百姓说话,您觉得上会有这样的好事吗?其实很多所谓的学者,很多连自己买房的过程都没经历过,根本不知道线的真实现状,可能住的是国家分的或房地产商送的房子,他们哪知道普通老百姓的艰难!

解决之道:普通老百姓在这个问题上一定要清醒,千万不要迷信所谓的没有任何实战经验整天纸上谈兵的学者(从某种程度上说如果要实在效果的话还不如去听一个可靠的经验丰富的一线房产中介人员的话)。其言论只能作为宏观参考指标之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