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天下报告:二手房市场全线回暖收获"银十"

中国广播网   2014-10-31 14:05

[摘要] 10月27日北京二手房单日网签年内首超600套!虽然与2009年二手房日均成交动辄破千不能同日而语,但足以让今年以来经受调控重压陷入低迷的房地产市场瞬间沸腾。其实在9月30日“认贷不认房”的“央四条”落实以来,各地楼市利好的消息就频见报端。同时,市场购房意愿再次抬头,看房找房人数呈递增状态。

10月27日北京二手房单日网签年内首超600套!虽然与2009年二手房日均成交动辄破千不能同日而语,但足以让今年以来经受调控重压陷入低迷的房地产市场瞬间沸腾。其实在9月30日“认贷不认房”的“央四条”落实以来,各地楼市利好的消息就频见报端。同时,市场购房意愿再次抬头,看房找房人数呈递增状态。据房天下流量数据显示,10月份找房人群环比增加18.6%。

2010年以来“国十条”、“新国五条”等楼市调控政策的叠加效应在2014年彰显,需求被遏制,刚性需求深度观望,成交降至冰点,多地房价持续飙涨后首度下跌。二手房市场自2009年极度膨胀、成交量一度逼近新房市场后,2014年归于冷淡。

房天下二手房市场报告显示,2014年1-9月,上海成交突破13万套,在居首;其次北京成交83226套,广州以53517套的成交量居第三。二线城市中,重庆二手房成交量为47725套,其次为南京和成都。1-9月,郑州二手房成交3万余套。而在2013年同期,上海二手房成交量超21万套,北京超14万套。

房天下报告

(房天下:2014年1-9月二手房成交量10)

2014年二手房成交量同比2013年整体下滑。在房天下二手房市场报告监控的20城市中,2014年1-9月成交比2013年同期上涨的只有两个城市,分别是西安和重庆。西安凭借3、4月及6月以来持续稳定的增长,年内成交8792套,同比大涨59.51%;重庆也有36.98%的涨幅。相反,南京、北京、深圳和上海年内二手房成交量同比大幅下滑,南京降幅为46.45%。

“金九银十”是传统楼市成交旺季,据房天下统计,在市场冷静期9月、10月的成交逐渐让位于3月和4月。20城市的二手房成交总量持续两年在3月份创下高记录,而9、10月提升市场的能力减弱。2013年3月,“新国五条”对楼市调整造成强烈末班车效应,购房者和业主出手需求提前释放,二手房成交量井喷。2014年3月,受春节前后楼市累积需求释放的影响,二手房成交达到高点。今年6月,部分城市率先放松限购,随着取消限购城市的扩围,二手房市场在9月收获“小金九”。受限贷牵制,限购放松对楼市影响有限,而9月30日央行“认贷不认房”的新政无疑给连日阴霾的楼市注入一剂强心针,市场即刻被撬动,成交扶摇直上。

量价齐升 购房者恐慌加快入市

9月30日房贷新政下发近一月,各地楼市利好消息逐渐显现。一线城市中,上周北京二手房成交2621套环比增加57.4%,上海二手房节后成交环比上涨逾4成,深圳二手住宅日均成交环比增长约8成。二线城市中,10月17日,天津在央行房贷新政之后推出“津十六条”,二手房市场的活跃度大幅提升;杭州单周成交量创全年。

房天下报告

(房天下:2013、2014年前9月二手房成交趋势)

成交量回升的同时,北京、上海等城市房价止跌反弹。据房天下查房价显示,10月份上海二手房挂牌均价29617元/平,连续三个月上涨。市场再现恐慌心理,原本打算年底在北京通州购房的荀先生已于10月16日完成交易。他向房天下表示,房贷新政必然会拉动大量二套房消费,进而使房价抬升,到时会多出很多钱。和荀先生一样开始恐慌的购房者不在少数,10月份北京回龙观、上海浦东、广州大石、深圳龙岗城等热区域的关注人群再次回升。

对此,房天下市场部负责人表示,从目前新政带动需求的态势来看,还有大量二套改善需求尚未释放,接下来的两个月成交量会继续攀升,房价也会稳中有涨。房天下查房价不仅展示过去两年的房价走势,基于大数据还对未来一个月及一年的房价做出预测,为购房者理性购房提供参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