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区部分房屋公摊近半 业主知道真相后欲自杀

齐鲁网   2014-10-31 09:53

[摘要] 记者了解到,大姐的房子建筑面积是175.66平方米,公摊面积竟然达到80.58平方米,近一半都是公摊,而在昌鸿·新达城小区,像大姐这样的情况还有很多。

记者了解到,大姐的房子建筑面积是175.66平方米,公摊面积竟然达到80.58平方米,近一半都是公摊,而在昌鸿·新达城小区,像大姐这样的情况还有很多。

齐鲁网济南10月30日讯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小溪办事》报道,寿光的大姐是个生意人,在寿光的买了一栋复式房子,可前几天大姐去房子那看了一眼,发现自己175米的房子竟然缩水了。

记者跟随大姐来到了寿光市昌鸿·新达城楼盘,建筑工地上烟尘弥漫,戴着安全帽,记者和女士悄悄的进入这栋在建的高楼。穿过长长的走廊,终于见到了大姐买的6楼、7楼复式房。房子的一层有大小三间屋,其中一间还是楼梯间。

记者了解到,大姐的房子建筑面积是175.66平方米,公摊面积竟然达到80.58平方米,近一半都是公摊,而在昌鸿·新达城小区,像大姐这样的情况还有很多。

记者走访时了解到,不仅小区的公摊面积大,而且业主们手里拿的合同也是无效的。业主们手里的合同上没有房管局的公章,而且也没有写出公摊面积是多少。

对此,寿光市昌鸿·新达城的工作人员表示,图纸都是根据规划部门审批的,公摊面积没有法定的比例范围,现有的房屋面积都是根据图纸计算出来的,即便是实际再测量一次,因为是照着图纸施工,也不会差太多。那这样的公摊比例是怎么来的呢?

寿光市房管局的邱局长给记者作出了解释,由于电梯、消防等设施,高层住宅的公摊面积本身就比较大,少也得是26%。大姐买的房子属于高层住宅,1-5楼是商场,6层以上才是住宅,所以公摊较高。当邱局长一听到业主还没有拿到购房合同时,马上给开发商打了电话。终通过邱局长在中间的协调,开发商终于同意把合同还给购房户。

可是当购房户拿到正式合同后,却传来了有业主要自杀的消息,原来,一位业主因为看到了正式合同上的公摊面积,一时想不开就爬上了楼顶,幸好,这位业主在众人的劝说下走下的楼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