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轨道三期八成隧道盾构区间贯通 6成车站实现封顶

深圳新闻网  2014-10-31 09:29

[摘要] 三期建设稳步推进,年度建设计划已经提前完成,全年有望超额完成10%。昨天7号线上沙站和安托山停车场开始进行车站通风、通电、通水等设备的安装,这也是三期早进入设备安装阶段的站点。

三期建设稳步推进,年度建设计划已经提前完成,全年有望超额完成10%。昨天7号线上沙站和安托山停车场开始进行车站通风、通电、通水等设备的安装,这也是三期早进入设备安装阶段的站点。

昨天,7号线上沙站和安托山停车场启动常规设备安装,成为全线启动站后工程的站点。站后工程实施是工程建设的阶段,也是涉及专业多、交叉作业多复杂的阶段。“三期建设已经从土建施工阶段过渡到站后设备安装阶段,要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基础上保障设备质量,为未来的开通运营而准备”,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7号线目前正按期有序推进,预计明年4月设备安装装修全面进场施工,明年底实现电通;2016年年中全线安装装修完成,8月全线总联调,9月开通试运行,2016年底开通试运营。“安托山停车场将负责7号线列车的调试、停靠和检修工作,预计明年7月份就能具备接车条件,届时批列车将提前抵达深圳调试。”中国水电八局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7号线西起南山区西丽丽水路,经过南山区西丽、福田区车公庙、上下沙、华强北、八卦岭,终点位于罗湖区太安路,共28座站点,全长30.173公里,全线采用地下铺设方式。沿线主要为密度较高的建成区,经过布心、福田南、西丽等大型居住区,笋岗、车公庙等大型就业区,以及华强北商贸区,是联系原特区内主要组团之间居住区与就业区的局域线,覆盖城区主要交通拥挤地区和二级交通需求走廊。7号线的建设将缓解城区交通压力,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更大程度发挥轨道网络的整体效益,扩大轨道交通的覆盖范围。

市集团建设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三期三条在建线路已经提前完成年度建设计划,60%的车站实现封顶,80%的隧道盾构区间贯通,“全年建设计划有望超额完成10%。”

9号线大剧院站封顶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徐兴东)昨天上午,9号线大剧院站顺利封顶,这意味着9号线近半数车站已经封顶。

9号线大剧院站位于深南大道与红岭路交叉路口,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未来可以与1号线和2号线实现换乘。大剧院站去年9月开工,是9号线开工晚的车站之一。

据了解,中建南方公司负责9号线的施工,18个建设车站中有8个已经实现封顶,预计明年3月底实现全线车站封顶和隧道贯通。

延伸阅读:

轨道三期调整规划增建85公里 2号线将延至莲塘

深圳施工导致幼儿园成危楼 已有9成学生分流

调查:深圳三季度公交的士满意度通通下降

广州将有26条线 大深圳情何以堪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