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一线城市楼市限购2015年或继续执行

中国经济网   2014-10-31 09:15

[摘要] 来自研究部的统计显示,截至10月26日,除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和三亚之外,46个限购城市当中41个已正式取消或变相放松限购,落实今年“双向调控”的思路,楼市进入“后限购时代”。

来自研究部的统计显示,截至10月26日,除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和三亚之外,46个限购城市当中41个已正式取消或变相放松限购,落实今年“双向调控”的思路,楼市进入“后限购时代”。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在“双向调控”的思路指导下,一线城市仍然没有调整或取消楼市限购政策,2015年一线城市也很难取消限购。

据了解,在信贷松绑政策逐渐落地、限购城市数量越发的情况下,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楼市限购政策的走向越发受到关注。从这个角度来看,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年内取消限购政策已基本无望。

张宏伟认为,从一线城市市场特性及市场发展趋势来看,由于一线城市楼市需求总量较大,总体趋势来看是供不应求,外来性的性需求较为活跃,当楼市限购政策的替代性的长效调控政策或调控机制尚未崭露头角之时,一线城市的限购政策取消的可能性不大。

当然,关键的是一线城市地方政府“不差钱”,也很难做出调整或取消楼市限购政策的动作。对于当下一线城市来讲,由于“央四条”等政策出台、年底上市公司冲刺年度销售业绩指标等因素,市场成交量已开始出现反弹,市场隐约出现炒作房价上涨的信号,但市场去库存的基本面短期内尚未明显改变。因此,当一线城市还未重现房价上涨的预期时,政府相关部门需尽快研究、出台长效调控机制。

延伸阅读:

深等一线城市限购无放松迹象 多方面解决旺盛需求

业内称楼市回暖需更多 政策红利购松绑不够

取消限购难以扭转供求困局 限贷放宽方为决定走势关键

广东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0.4% 房协建议退出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