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深圳公积金可用于租房 明日起职工可每月提取

深圳新闻网  2014-10-31 07:47

[摘要] 明日起,职工每月均可自助办理公积金租房或其他住房消费提取。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局获悉,租房或其他住房消费的每月提取业务于自助服务,如通过公积金网点柜台提取,每年申请不超过两次。据悉,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深圳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已达1012.94亿元,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225.33亿元。

明日起,职工每月均可自助办理公积金租房或其他住房消费提取。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局获悉,租房或其他住房消费的每月提取业务于自助服务,如通过公积金网点柜台提取,每年申请不超过两次。据悉,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深圳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已达1012.94亿元,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225.33亿元。

根据市公积金统计,今年第三季度,深圳归集住房公积金97.52亿元;提取住房公积金44.88亿元,其中,住房消费类提取39.18亿元,非住房消费类提取5.70亿元。截至今年第三季度,已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1012.94亿元,累计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225.33亿元,累计回收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6.75亿元。

为方便职工办理提取业务,从明日起,职工自助办理公积金租房或其他住房消费提取的,可每月提取一次。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有关规定,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其他住房消费的,每月可提取额不超过申请当月应缴存额的30%,当年度未提取的,可以在以后年度累计提取。

同时,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的,职工本人及其家庭成员应当在本市范围内无商品住房、政策性住房和保障性住房,每月可提取额不超过申请当月应缴存额的50%,当年度未提取的,可以在以后年度累计提取。

这位负责人强调,每月提取政策适用于职工通过公积金自助服务平台进行提取,而职工通过住房公积金网点柜台提取,每年申请提取不超过两次。职工可通过公积金网上办事大厅或热线自助办理租房或其他住房消费提取。

此外,因职工本人或家庭成员(包括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患慢性肾衰竭(尿毒症)等九类重大疾病或做重大手术的,可申请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余额,但不能销户。

公积金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九类重大疾病或重大手术包括:慢性肾衰竭(尿毒症)、恶性肿瘤、再生障碍性贫血、慢性重型肝炎、心脏瓣膜置换手术、冠状动脉旁路手术、颅内肿瘤开颅摘除手术、重大器官移植手术、主动脉手术等。

深圳的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还向“低保”家庭倾斜,“低保”家庭也只能提取,不能销户。

此外,使用公积金贷款的职工享受到了政策优惠,为体现公平性,未使用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将获得一定的补贴。深圳已于2012年底开始实施住房公积金利息补贴政策,同时也是率先在国内实施住房公积金缴存利息补贴的城市。

补贴以历年结息总额(含销户利息)为基数,按照缴存年限的长短,给予相应比例的利息补贴。累计缴存期限在一年以上(含一年)五年以下的,按累计支付利息总额的5%给予补贴;累计缴存期限在五年以上(含五年)十年以下的,按累计支付利息总额的8%给予补贴;累计缴存期限在十年以上(含十年)的,按累计支付利息总额的12%给予补贴。

延伸阅读:

公积金新政被指看上去美:额度紧张一线城市都不够用

深圳业主指楼盘拒受公积金 要求重签贷款申请合同

深圳公积金贷90万省利息41万 首套贷款更实惠

国务院: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将放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