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去年买房的今年哭倒在墙角 房价"跌跌不休"

半岛网   2014-10-28 09:26

[摘要] 10月2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9月青岛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降1.4%,同比下降1.5%,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指数环比下跌1.4%,结束了连续十八个月的上涨态势,出现1.6%的跌幅。

1量价齐跌,楼市进入偏冷区间

10月2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9月青岛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降1.4%,同比下降1.5%,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指数环比下跌1.4%,结束了连续十八个月的上涨态势,出现1.6%的跌幅。另外 ,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1%,大中小户型全线下跌,90平方米以上大中户型同比跌幅扩大至3.4%。据统计,青岛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已连续下跌5个月,二手房住宅价格指数则已连跌6个月。与价格下跌相对应的,是成交量出现了较大幅度下降。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提供的数据,岛城今年9月成交新房10615套,比去年少卖1807套,下滑14.5% 。“今年没有出现‘金三银四’,一些富有先见之明的房企如银盛泰,在那时候便已经开始。‘红五月’成交继续受挫,比四月份还少卖100多套,大量新盘在5月低价格入市,越来越多的房企加入阵营,岛城房价正式进入下行通道。”房价点评网青岛分析师张斌说,8月松绑“限购令”让大量被束缚的刚需、改善型客户群入市,房企的打折力度更上一个台阶,同时透支了购房需求,9月迎来了全城的局面,但成交量远逊于去年。“现在看来,越早的房企现在活得越轻松,等到八九月份才就晚了,因为竞争对手都在降,只能比谁多。”可以说,9月限购全面放开,并没有让岛城楼市轻松起来,尽管价格依旧处在下行轨道,购房者却盼望更多优惠,幅度符合预期才能打动购房者,可以说从某种程度上带来了新一轮观望,对刺激成交来说有利有弊。

采访中有市民认为,随着“大青岛”格局日渐发展,北岸新城和西海岸新区供需两旺,从各区域新房销售情况来看,近郊已经成为青岛楼市的“中坚力量”。与主城区新房价格每平方米动辄一万多元不同,新城区的房价偏低,起价甚至低至3000多元。业内人士认为,处于的新城区供需两旺,很大程度上拉低了均价。更重要的原因是楼市进入偏冷区间,跑量成为几乎楼盘的去库存手段。

2 去年买房的,今年哭倒在墙角

环比上看,青岛今年5月份以来“跌跌不休”,但在9月之前,同比仍上涨,就是说长期看房价还是比去年高。新房价格指数同比连续上涨18个月后,出现同比下降,降幅达1.6% ,意味着房价跌回一年前。房价下跌不仅体现在数据上,购房者有着切身的感受。

“我去年9月借钱凑齐了首付,在李沧买了套期房,当时单价是9800元/平方米。今年加推的房源又是打折又是送车位 ,单价只要9200元/平方米,现在看真是买早了。”在市南区一家文化传播公司上班的高林说,他在青岛“漂”了很多年,一直“用生命在攒首付”,好不容易才成为“有房一族”,每个月还贷压力大。“现在房价下跌了不少,我自己还租着房子住,相当于自己为那些蒸发的价值埋了单,真要哭倒在墙角。”

其实,除了去年买房的市民后悔,在限购取消之前不久购房的市民更是肠子都悔青了。白领晓健4月来青工作,他5月为购买婚房多方奔走,为了迈过“限购令”门槛,他找代理补齐了一年社保,多花了近万元。“由于老婆反对婚后租房子住,而且希望房子大一点儿,首付款是两家老人拿出积蓄凑的,买了套二手房。如果9月再买,一是不用麻烦应付限购问题,二是贷款也松动了不少,更重要的是大户型二手房降得厉害,晚点儿入手能少花不少钱。”晓健颇为遗憾地说。

去年办理假离婚的购房者,如今看来更是有些不值。“去年想套,可惜名下有几处房产,只好和老婆商量办理了假离婚。当时认为房价会继续上涨,买房是的保值手段,现在名下几处房产都在缩水,想卖还不好脱手。”一家企业青岛区域负责人牛广名(化名)说。

在70个大中城市中,9月房价同比下降的城市有58个,持平的2个,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张大伟认为,这样的数据表明,“近一年,买房的人,大部分都亏了。”国家统计局城市司统计师刘建伟分析,虽然房价环比下降,但降幅比8月份有所收窄。据测算,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降幅比8月份收窄0.2个百分点。某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在地方救市潮下 ,此前两个月咄咄逼人的环比下跌态势受到遏制,虽然房价下跌的城市数量还在增加,但下跌幅度已经收窄。

今年“金九”楼市黯然失色,量价齐跌遭遇滑铁卢。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无一上涨,青岛新房价格指数环比连降五个月,新房价格指数同比连续上涨18个月后 ,出现同比下降。房价跌回一年前,去年通过假离婚、补社保规避限购令的购房者“哭倒在墙角”,置业者也觉得房子买亏了 。比价格下行更重要是,“金九”成交量也出现较大降幅。10月24日在山东省8届新城市房地产沙龙上,住建部住房政策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表示,楼市供大于求,房地产走势可以用“市场变态、政策转向、行业转型、产品升级”来概括。中国农业银行经济学家向松祚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经从过热转向正常,消耗资源的不可持续模式难以为继,今年这种看似表现惨淡、实为稳健发展的楼市状态将成为“新常态”。 

 延伸阅读:

房价跌回一年前:近一年买房的大部分都亏了

楼市深度调整特征明显 房价难大起大落明年或止跌

深圳45盘年底前将入市 :房价涨幅不会太大

五成居民预期房价保持稳定 房产重回前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