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福田一夫妻为购福利房假离婚 假戏真做变真离

深圳新闻网   2014-10-28 08:24

[摘要] 近日,一部《离婚律师》的电视剧赚足了观众的眼球,同时也引起人们对离婚问题热议。记者昨日从福田法院了解到,2012年、2013年,该院共受理离婚纠纷案件861宗、924宗,2014年前三季度,该院已受理离婚纠纷案件722宗,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近日,一部《离婚律师》的电视剧赚足了观众的眼球,同时也引起人们对离婚问题热议。记者昨日从福田法院了解到,2012年、2013年,该院共受理离婚纠纷案件861宗、924宗,2014年前三季度,该院已受理离婚纠纷案件722宗,超过去年同期水平。纵观三年数据,离婚纠纷收案数逐年上涨,导致案件当事人双方离婚的原因日渐多样化,“假离婚”便是近年来呈现出的新事由之一。福田法院法官提醒广大市民,“假离婚”有风险,假戏真做将使人追悔莫及。

“假离婚”:为生二胎和

家住深圳的张小姐与武先生于2009年登记结婚,婚后育有一女。双方于2012年4月离婚,并先后签署《自愿离婚协议书》、《补充协议》分别对小孩的抚养以及房产、股票、存款的分割作出约定。这看似普通的“和平分手”,背后却隐藏着不可告人的故事。

2013年,张小姐到福田法院起诉武先生,要求法院确认上述《自愿离婚协议书》、《补充协议》无效,并对夫妻双方财产重新分割。在起诉状上,张小姐道出离婚缘由,2012年初,其再度怀孕,为了解决二胎的出生和户口问题,经武先生不断劝导,终于答应离婚,并坚称此次离婚为“假离婚”,两份协议均系受武先生胁迫所签。武先生否认“假离婚”的说法。双方对此各执一词。法院经开庭审理,终驳回了张小姐的诉讼请求。

办案法官表示,一个新生儿的诞生,却以一个家庭的破裂为代价,这样的付出过于惨重。如果父母真的爱孩子,那么既然选择让小生命来到了这个,就该让他享受到这个的幸福。

“假离婚”:为购买福利房

小姐与陈先生于2007年结婚,2012年5月离婚。双方办理离婚手续后数月,小姐购得一套福利房。

2013年4月,陈先生到福田法院起诉,要求法院判令其与小姐离婚协议无效,并拥有小姐所购房屋一半产权。陈先生称,其与小姐离婚,系因购买福利房需要,非双方真实意思,并指出离婚后二人仍共同生活,二人工资仍由小姐保管。小姐则认为,其与陈先生因性格不合离婚,协议内容真实有效,且所购福利房由其一人出资,至于二人仍共同生活,是因为陈先生提出租住其房屋,所谓其保管的工资实际为陈先生每月上交的租金。该案经开庭审理,小姐获得胜诉。

办案法官谈到,在许多中国人看来,拥有自己的房子,家才能称为“家”,即便沦为“房奴”也心甘情愿。可是,如果只为追求一个“家”的躯壳,却忽视了它的内在,这样的“家”,夫妻只会渐行渐远。

 延伸阅读:

深圳离婚率达36.2% 80后离婚也是一种选择剧情不狗血

新政后深圳开发商走量不加价 假离婚:一下买两套房

为买房深圳夫妻假离婚 弄假成真丈夫追悔莫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