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深圳平均房贷利率降至年内 9折利率有望出现

深圳新闻网  2014-10-28 07:43

[摘要] 据融360昨日提供的《2014年中国房贷市场10月报告》(下称《报告》)显示,自房贷新政实施以来,目前约三成银行落实了新政,10月份房贷市场相比9月变化明显,提供优惠利率银行数量创年内新高。

据融360昨日提供的《2014年中国房贷市场10月报告》(下称《报告》)显示,自房贷新政实施以来,目前约三成银行落实了新政,10月份房贷市场相比9月变化明显,提供优惠利率银行数量创年内新高。记者注意到,优惠利率主要集中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多数在基准或以上。在四大一线城市中,深圳降幅,目前深圳平均房贷利率已降至今年以来位。

约三成银行已实施房贷新政

央行房贷新政发布至今已有20余天。融360通过调查23个重点城市400家银行发现,“仅有34.91%的银行执行央行首套房‘认贷不认房’的认定标准,即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可享受首套房贷款政策。在房贷利率方面,约30.47%的银行在央行房贷新政后,下调了首套房贷款利率”。

《报告》显示,尽管“9·30”央行新政中提到的“7折优惠”并没有出现,但是多家银行重新推出久违的优惠利率,这也使得本月银行优惠利率占比飙升至13.35%,创年内新高。

在融360重点监测的23个城市中,本月有18个城市首套房平均利率下降,有优惠利率的城市数量由上月的9个增至15个。其中降幅的5个城市分别是南京、厦门、佛山、重庆、深圳,其中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提供9.5折优惠。

深圳房贷利率或进一步下调

记者注意到,在四大一线城市中,深圳降幅,目前平均房贷利率已降至今年以来的位,同时,优惠利率占比大增。

今年以来,深圳住房贷款利率曾一度只剩下汇丰银行的折扣,基准利率也只是一两家,其他银行一般上浮5%~30%。房贷新政实施之后,深圳房贷环境大为宽松。《报告》显示,“目前,有汇丰银行、中信银行、花旗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及农业银行等8家银行提供折扣利率,折扣为汇丰银行和中信银行的9.4折”。

“对于有购房意愿的人来说,目前不失为出手买房的好时机。”融360信贷徐瑾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此轮政策调整,将促使深圳地区银行提供更低的优惠利率,购房者能享受到没有苛刻条件的折扣,释放了部分改善性需求。

而在其他一线城市,北京利率则是自7月开始已经连续三次降低,逐渐逼近年初水平;上海和广州在经历了9月利率小幅反弹的波折后,本月再度下调。

徐瑾认为,北京和上海的平均利率均在基准利率之下,未来继续下降空间不大,但深圳的房贷利率很可能进一步下调。“深圳多家银行信贷员表示,9折利率有望出现。”

 延伸阅读:

农行房贷利率95折 广深外第3套房首付4成起

房贷新政刺激楼市作用有限 房价严重背离无改变

北上广深对房贷新政敏感 二手房数据全线回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