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传天津二手房营业税免征期限缩短至2年 官方否认

中财网  2014-10-25 09:37

[摘要] 有媒体报道称,天津市将于11月1日率先将二手房交易营业税的计算期限从目前的5年缩短为2年。对此,天津市财政局(地方税务局)官方微博辟谣称,《国税局调研二手房营业税免征期一些地区已5改2》的文章,部分网站进行了转载。其中相关报道内容不实。

媒体报道称,天津市将于11月1日率先将二手房交易营业税的计算期限从目前的5年缩短为2年。

对此,天津市财政局(地方税务局)官方微博辟谣称,《国税局调研二手房营业税免征期一些地区已5改2》的文章,部分网站进行了转载。其中相关报道内容不实。

【此前报道】

房地产调控继松绑房贷后又出新政策了。

针对此前网上二手房交易营业税将做调整的传言,天津市率先给予了回应。

澎湃新闻从天津市地税局得知,天津市将于11月1日开始调整二手房交易营业税期限,即由五年修改成两年。

按照现有的二手房交易营业税政策,对于购买满五年的普通住房,不征收营业税。

对于购买不足五年的普通住房,按照全额5.65%征收营业税;如果是超五年非普通住房按照出售价与购入价差额的5.65%征收营业税,对于不足五年的非普通类住宅,按照全额5.65%征收营业税。

早在2005年,初二手房交易免征营业税的年限就是两年。

2011年初,国务院出台“新国八条”规定,未满五年的二手房交易,统一按销售收入全额征税,至此才将两年期限调整为五年,该政策一直沿用至今。

而此次天津实行新政后,购房者在购买超过两年但未满五年的二手房时,则可省下一笔营业税,同时节省下的还有以缴纳的营业税为基准,继续按照6%、3%、2%比例所缴纳的城建税、税附加和地方附加税。

分析师称,天津调整二手房交易营业税期限的调整主要是为了降低交易成本,从而达到提升交易量和市场活跃度的作用,但其指出,房价跌势仍难改变。

10月2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4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二手住宅价格变动中,70个大中城市价格环比全部下降,南宁、牡丹江降幅,为2.0%;天津的环比降幅为1.1%。

可见的是,此次救市大致可分为三步走,即轮主要以松绑限购为主。

但从效果来看,对市场的影响并不大;继各城市松绑限购之后,各省级部门还出台相关救市细则,部分城市调整限贷政策,降低公积金利用难度,以及要求商业银行降低商贷利率等,四川、湖北、福建等省市也通过财政补贴方式稳定楼市;再到“9 30央行房贷新政”,可谓救市心切。业内人士指出,天津将二手房交易的营业税期限由五年修改成两年,相信别的城市也会积极尝试,进而加速交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