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深度调整特征明显 房价难大起大落明年或止跌

中财网   2014-10-25 09:35

[摘要] 国家统计局24日公布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房、二手房价格除厦门新房价格环比持平外,其余全部下降。新房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的已多达58个,这表明,当前楼市深度调整的特征已较为明显。

国家统计局24日公布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房、二手房价格除厦门新房价格环比持平外,其余全部下降。新房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的已多达58个,这表明,当前楼市深度调整的特征已较为明显。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统计师刘建伟分析认为,9月房价环比继续下降,但降幅有所收窄;大部分城市房价同比出现下降,降幅为7.9%,比上月扩大2.3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9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和新建商品住宅销售套数比8月份均增长8%左右,销售回升对房价的影响还需进一步观察。

9月30日,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楼市如何变化一时间成为关注焦点。就目前的市场反应来看,一线城市楼市有趋向活跃的苗头,三四线城市却反应不大。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朱中一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房贷新规对于购买首套住房和有改善性需求的人群能够起到帮助作用,能够降低这部分人的购房成本,“把应该支持的支持到位”。他认为,正是因为主要支持自住和改善性刚需,投机性需求依然很难进入,因此,基本不会引发大规模的投机性需求进入,也就不会从总体上推高房价。同时,在当前经济形势下,积极支持居民家庭合理的住房贷款需求能够在稳增长、扩内需、惠民生上起到一定作用。

“金九银十”是楼市传统销售旺季,但随着9月份统计数据出炉,“金九”确定没有到来。进入10月份,信贷松绑政策对一些城市楼市的影响渐渐显现。一些新楼销售看房的人比前几个月明显增多。业内人士普遍预计,10月份房地产市场的销售状况将好过9月。

不过,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张大伟认为,9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7148万平方米,比8月末增加988万平方米,库存仍然较大。市场还处于企稳过程中,库存继续积压,预期后市价格平稳,甚至部分企业会因为资金压力继续换量。

有认为,从需求结构看,房地产的需求占比已大幅下降,现在越来越少的人把买房作为一项。从年龄段来看,购房需求在迅速年轻化,今年超过六成的购房者年龄低于35岁,有购买自住房的刚需。因此,未来房地产价格虽有可能继续上涨和波动,但中国房地产市场基本上进入了一个大平衡期,在供求大致平衡的状态下指望房价大起大落很难。

业内比较一致的看法是,虽然楼市行情有改善的倾向,但对于房企来说,第四季度大幅的可能性并不存在。目前在去库存的压力下,各大房企依然会选择积极的促销策略。

9月底房贷放松后楼市升温 明年房价或将止跌

9月70城新房价停涨

但9月底房贷放松后楼市升温明年房价或将止跌

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全部停涨,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也环比全部下降。具体到北京,9月新房价格环比下降0.7%,降幅已经连续两月收窄。不过随着9月底房贷政策放松,各地楼市目前出现不同程度升温。

□数据

二手房价全部下降

数据显示,9月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环比全部停涨。其中,仅温州一城新房价格与8月持平,其余69城全部出现下降,下降城市个数较8月增加1个。具体来看,杭州降幅继续居之首,达2.1%。

二手房市场也呈现同样走势。数据显示,与8月相比,今年9月,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房价格均出现下降,下降城市个数较8月增加3个。

而与去年同期相比,大部分城市房价也出现下降。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个数分别为58个和52个,分别比8月份增加了39个和20个。

北京房价降幅收窄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9月房价环比下降城市继续增加,但降幅相比8月份有所收窄。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环比综合平均降幅比8月份收窄0.2个百分点。

具体到北京,自今年7月起,北京新房价格已经连续三月下跌。在7月份,北京新房价格下降1.3%,成为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中一个进入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下跌的一线城市。之后,8月四大一线城市延续下跌趋势,北京的环比降幅收窄为1.2%。

而今年9月,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中仅广州降幅扩大0.1个百分点至1.4%,另外三城房价环比跌幅均出现缩小,具体来看,北京新房价格环比下降0.7%,降幅较上月收窄0.5个百分点。

□分析

政策预期致降幅收窄

房地产研究院分析师指出,“虽然房价下跌的城市数量继续增加,但下跌的幅度已经收窄,这和地方政府对楼市的刺激政策预期增强有关。加上9月份部分城市成交量相对不错,也一定程度上削弱了房企促销的力度。”

严跃进同时表示,前几个月房价环比下跌的累计水平比较大,使得同比增幅步入负区间。据其计算,今年9月,70城新房价格平均同比下降1.2%,二手房价格同比下降1.28%,今年以来出现房价指数同比下滑的现象。“虽然楼市行情有改善的倾向,但对于房企来说,在目前去库存的压力下,各大房企依然会选择积极的促销策略。只不过随着经营业绩的改善,的力度会逐渐减弱,进而使得房价环比跌幅继续收窄。”

□预期

明年房价或将止跌

值得注意的是,央行和银监会在9月底放松了房贷政策,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银行可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随后住建部等三部委宣布取消住房公积金贷款若干收费项目,并缩短可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连续缴费限制。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央策宣布前,各地的救市热情就已经持续上涨。“当时,北京房地产市场就已经开始出现企稳现象”,张大伟称,近两个月,北京房地产成交量都一直在增加,在成交量增加的情况下,房价也开始企稳。

据张大伟介绍,房贷政策放松后,各地市场较之前出现不同程度升温。具体到北京,据其统计,截至10月19日,北京10月新建住宅成交量达到了4228套,明显高于9月同期的3712套,但实际交易价格只是跌幅出现反弹。

张大伟同时表示,当前库存仍然处在高位,央行救市政策效应释放还需要一段时间,且年底房企为了冲刺业绩也会继续采取促销政策,虽然四季度整个楼市的看跌情绪将得到进一步扭转,但整体四季度依然会是量增价稳的市场形态,预计房价起码到2015年一季度才会出现明显的止跌。

房地产市场十年结束 近一年买房大部分亏

9月70大中城市69个房价下跌 仅厦门持平

国家统计局10月24日发布数据显示,9月70个大中城市中,除厦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外,其余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下降。虽然房价继续下降,但降幅有所收窄。有分析认为,今年楼市变化速度远超过市场预期,房地产市场以本轮深度调整基本宣告十年的结束。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城市69个,分析称房地产市场十年结束

9月份70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无一上涨。国家统计局10月24日发布数据显示,9月70个大中城市中,除厦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外,其余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