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白石龙宅地创 龙华房价将迎第二轮突破

深圳中原   2014-10-22 17:54

[摘要] 10月22日,位于龙华的居住用地——A802-0305号宗地迎来竞拍,这也是今年的首宗新增住宅用地,入市时机恰到好处,必将引得各大房企争相抢食。

10月22日,位于龙华的居住用地——A802-0305号宗地迎来竞拍,这也是今年的首宗新增住宅用地,入市时机恰到好处,必将引得各大房企争相抢食。

新增宅地稀缺引无数房企竞折腰

央行930新政发布后,住宅市场又成为各界的焦点,已公布三季报的房企中,近5成前三季度净利出现下滑,第四季度的回暖被寄予厚望。前期限购及限贷陆续松绑,奠定了四季度反弹局势,明年年初亦将受益于年底的一波上涨行情,市场好转的预期无疑对各企业的拿地计划形成了促进作用。

深圳住宅用地一向稀缺,目前距上次新增居住用地入市已接近一年,旧改固然能满足部分企业的需求,但是由于所牵涉的程序繁杂,对于追求高周转的企业并非很好的选择。例如万科位于布吉的某项目,自启动旧改流程至入市销售,耗时长达十年之久,且中间频频引发老业主维权举动,对潜在客户心理预期和正常销售进度都造成了影响。和旧改相比,新增居住用地的流程则简单许多,中海于2013年10月16日竞得的民治街道的A816-0050地块,所建成的中海锦城项目已于本月开放了营销,建设周期仅为一年。二者差距悬殊,为新增宅地增添了不可夺得的。

今天出让的宗地位于龙华新区民治街道白石龙站,交通便利,商业配套渐趋成熟,距离区较近,先天众多,吸引了包括中海、万科、金骏等在内的7家企业参与竞价,连旧改专业户佳兆业集团也加入了抢夺的行列,新增宅地对房企的吸引力可见一斑。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还有明澳有限公司这类非地产企业参与,当下房企分化加剧,小企业生存堪忧纷纷转入其他行业,却仍有其他行业企业被房地产市场吸引,以图分得一杯羹。但是深圳房企众多,竞争使得各房企都磨炼出了一套完备的经验,外行企业不论是在前期筹备、开发建设还是后期营销推广方面,都处于明显劣势地位。

白石龙宅地创 龙华房价将迎第二轮突破

再现 龙华房价将迎第二轮突破

经过一个半的激烈角逐,白石龙地块终由金骏房地产以46.8亿元竞得,该公司为龙光地产的下属子公司,今年宝安区A002-0046商业地块出让时该公司就曾高调参与竞拍。竞价尘埃落定,溢价达85.35%,折合楼面地价25094元/㎡,超过了去年中海所创造的2.33万/㎡的记录,加上建安成本和利润,终售价将达3.4万/㎡,将龙华房价推至历史新高。

根据深圳中原研究的监测,龙华房价于2011年前后迎来一波大涨,在莱蒙水榭春天、锦绣御园、潜龙曼海宁等一系列新项目的推助下,房价首破2万/㎡。2012年至2013年,区域新增供应有所回落,房价也未出现大涨。中原领先指数显示,2013年,在全市各大区域房价涨幅基本都突破了20%的情况下,龙华涨幅仅有16%,为全市水平。而自新区成立至今,龙华涨幅也基本垫底。

白石龙宗地的出让,又将龙华引入了飞速上涨的通道,加上当前市场行情好转,二手房业主必定即时,推高区域价格。今年年底龙华将有星河WORLD、中海锦城和港铁天颂3个新增项目入市,区域炙手可热,对新项目的定价也形成了积极影响。中海锦城作为去年的,楼面价高达2.3万/㎡,市场对其预期售价已经达到了3万/㎡。可以说,龙华房价即将迎来第二轮突破。

白石龙宅地创 龙华房价将迎第二轮突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