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梅林迎发展新格局 已规划近25块商业商务用地

深圳新闻网  2014-10-22 08:34

[摘要] 写字楼供应趋近饱和、资源承载力不足,深圳福田CBD区域内土地和交通的承载力已近极限,亟待扩容寻找新的商务区承载。

政府巨资扶持、CBD经济外溢、电商产业崛起

梅林迎来发展新格局

写字楼供应趋近饱和、资源承载力不足,深圳福田CBD区域内土地和交通的承载力已近极限,亟待扩容寻找新的商务区承载。

而2014年初,深圳市政府提出,必须对区(CBD)扩容提前纳入深圳湾区开发战略,打造深圳湾区的“曼哈顿”。

事实上,作为福田CBD北拓首站的梅林板块受到高度关注。近几年来,梅林规划不断升级,“梅林化”不断强化。

早在去年,主流媒体便对梅林做了系列翔实的报道:总部经济发酵“福田北”,民间资本“围猎”,朝阳产业——环CBD电子商务带谋划梅林新“钱”景,政府200亿“砸向”福田北。这些文字都成为梅林发展的关键词。

加上深圳第七大商务区的形象确立,以及总和接近150万㎡的25块商业、商务用地,20余栋写字楼在建,大体量旧改的如火如荼,梅林正酝酿一场势不可挡的“变局风暴”。

上,一场由主流媒体发起的“之上·梅林再造——CBD扩容与梅林化规划研讨会”成功举办,并引发各界广泛关注与热议。

论坛达成一致共识,在CBD深圳十多年繁华后,随着梅林化的启动,深圳CBD区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而目前,梅林已经规划了近25块商业、商务用地,总占地面积6.29公顷,计划建设20余栋写字楼;政府斥巨资建设新梅林,CBD经济外溢,电商产业崛起;科技创意产业园、创意谷,打造生态型商务区,加上深圳档案、大厦等政府公共设施的迁移。据规划,未来该区域还将启动20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接近现有福田CBD一半的体量。利好叠加的深圳新第七商务区梅林正迎来全新格局。

尽管深圳CBD扩容方案还没有终出台,民间版的扩展建议方案在业界早已获得热议。、绿景、万科等一些先知先觉的开发企业,已经进驻该区域改造开发,进一步为CBD扩展区产业升级提供了政策基础与信心。

深圳市公共艺术、深圳市城市设计促进主任黄伟文:

首先应改善梅林可达性

不破不立。只有正视问题、审慎对待,才能让这种很线性的状态丰满立体起来。梅林现阶段面临的急迫问题是什么?有何资源和不足,如何改善?

如果不是被北环大道分隔的话,梅林的位置其实是比较的。这种分隔,使得梅林在汽车、尤其是步行和自行车这种慢行交通的可达性上受到影响,从而与区产生相对遥远闭塞的心理距离,尽管直线上就是一两条快速大道的宽度。所以梅林改善的要务,应该是改善可达性。按照现在绿色慢行优先的观念,这个可达性首先是步行与自行车,如何便捷跨越北环大道、莲花路、笋岗路诸条大马路,与区、华强北、莲花北、景田北有方便和互补的联系。至于汽车,还不是那么紧迫,因为为汽车供应道路,是永远不能满足汽车增长的需求,而且还会恶化梅林内现有的交通状况。

而也正因为梅林被道路分隔,才形成了梅林相对平民化、功能混合多样和自足的特色。这些特色,从规划与开发的角度看,是环境不够整齐划一,物业不够档次和高密,房产价位还释放得不够,从一面看这可能是不足。但从居民用户角度看,是中小企业、创业者、上班族的角度去理解,正是这种离的待开发地块,可以相对稳定、安静、可承担,前景可期,从而是扶持中小企业的土壤和安居乐业的好去处。

 延伸阅读:

新彩通车了 梅林关车速略变快南坪通畅彩田变堵

城市更新面积超250万平 梅林迎来一场华丽蝶变

"堵月"杀到 开学首日梅林关高峰时间增加近1

梅林关不"霉"了布吉关仍"着急"布罗通道何时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